中國同意垂秀夫出任日本駐華大使

[2020.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已經同意垂秀夫出任下任日本駐華大使。

報道引述日中外交消息人士指,中國同意垂秀夫的任命後,再經日本內閣會議決定及日皇認證後,垂秀夫最快本年內上任接替橫井裕的駐華大使職務。

現年59歲的垂秀夫,來自日本外務省的漢語研修班,曾任中國蒙古課課長,亦曾出任駐華公使,現時在外務省擔任官房長。垂秀夫在中國有廣泛人脈,信息收集能力亦獲得肯定,但亦被指是「對華強硬派」,外界一度擔心中國不會同意垂秀夫的任命。

更多中國要聞
青海嚴懲佔U形公路「打卡」
【明報專訊】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近日宣布,為確保遊客生命安全,格爾木市嚴厲整治G315國道「網紅U形公路」(圖)遊客佔道拍照的違法行為,進一步加...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區政府、西城區政府昨日聯合發布《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 詳情
習:推進川藏鐵路 二條進藏鐵路 成都通行時間短一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剛結束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強調建設一批基建項目,其中提到川藏鐵路。川藏鐵路是繼青藏鐵路後的第二條進藏鐵路... 詳情
山西飯店坍塌29死 壽星下跪致歉
【明報專訊】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前日發生的飯店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在昨日凌晨結束,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難,28人受傷。山西省政府昨日成立事... 詳情
半年兩次抽檢不合格 MUJI登「中國家居十大質量黑榜」
【明報專訊】2020第四屆中國家居品牌大會8月29日發布「2019-2020中國家居十大質量黑榜」,無印良品(MUJI)和聯邦家俬等著名品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