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會延長TikTok出售美業務最後期限

[2020.09.1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重申,要求「字節跳動」在9月15日前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不會展延期限。他說:「不是收攤就是賣掉,給TikTok時限不會延長。」

《華爾街日報》周三(9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字節跳動正與美國政府磋商,尋求避免出售全部美國業務。報道提及,字節跳動試圖提出不出售TikTok方案,並向特朗普政府表明,關閉TikTok對其選情也有風險,因很大一部分TikTok用戶偏向政治保守派。內地傳媒「觀察者網」另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正多方協商不出售美國業務的解決方案。

調查:逾七成美企無遷離華計劃

報道指,中國政府上月底修訂技術出口限制名單,令出售變得更困難,有專家點名這可能涉及TikTok的核心演算法。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仍有許多選擇,但未知是否能獲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

特朗普早前揚言經濟與中國脫u,並要製造業回流本國,但據上海美國商會對200多間在華美企的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受訪企業並無遷移計劃。《金融時報》引述該商會會長季愷文(Ker Gibbs)指出,雖受疫情影響,中國經濟能快速復蘇,令美企仍視中國市場為巨大機會。不過,中國歐盟商會在最新發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隨荌虓~環境更加政治化,在華歐洲企業日漸憂慮遭到「任意懲罰」。

更多中國要聞
中印外長會晤達共識 邊防部隊盡快脫離接觸
【明報專訊】中印因邊境衝突關係緊張,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周四(1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會面,雙方... 詳情
中國國防部昨(10日)表示,根據中俄達成的共識,解放軍將派員赴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州參加本月21日至26日舉行的「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國... 詳情
趕送餐搵命博 外賣員獲加時
內地外賣行業競爭激烈,有外賣員為趕時間,違反交通規則「以命相搏」,只為免被扣分或劣評。內地最大外賣平台美團日前稱,會予旗下外賣員8分鐘彈性時... 詳情
路透:內地禁報道《花木蘭》新聞
【明報專訊】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因主角劉亦菲曾公開支持香港警察,及其片尾鳴謝清單出現新疆政府部門而備受爭議。路透昨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當局... 詳情
認受賄2389萬 滇前書記秦光榮待判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原副主委、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圖)受賄案,昨在成都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審理,秦光榮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案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