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違規不戴口罩將被罰款
卡拉OK娛樂場所傳無限期關閉

[2020.09.11] 發表
圖為人們周四在滿地可街頭步行。(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四宣布,自本周六起,凡在室內公共場所不按規定戴口罩者將受罰。他表示,絕大部分的魁北克人在新冠肺炎開始爆發時,一直遵守衛生單位指示。

勒戈表示,因為仍有些人不遵守規定,危及老年人和醫療網絡,全省性的制裁有其必要。他說:「我們不能接受少數不負責任者置所有魁北克人於危險中。現在是採取懲罰行動的時候。」

勒戈表示,不遵守規定戴口罩者的罰金,將會於近日內一項內閣特別會議後由公安廳宣布。

魁省自7月起即規定在搭公車及進入室內公共場所時必須戴口罩,但執行主要依賴商業東主。如果顧客沒有戴口罩進店,商戶可能被罰400元至6,000元。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表示,其會員對省府的新宣布感到欣慰。他們一直在敦促政府對拒絕戴口罩的顧客處以罰款,而非將此一責任委於店主。

勒戈表示,收緊戴口罩規定將首先於所謂的黃色區執行。目前,滿地可市外的4個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的現象。

魁省周二推出一個4種顏色的新冠肺炎警報系統,綠色代表警戒,黃色代表初步警報,橘色代表中度警報,紅色代表最高度警報。

省府有關單位將最近確診病例增加歸因於私人聚會。在下聖勞倫斯地區(Lower St-Lawrence),官員表示數個返校派對,包括一場逾100名年輕人於8月30日在拉波卡捷爾(La Pocatiere)參加的派對,是該地區新疫情爆發的背後因素,此波疫情至今尚未消退。

另外據魁省酒吧協會主管,魁省政府也決定無限期關閉卡拉OK娛樂場所,因為8月底魁北克市一間卡拉OK酒吧的一次活動,與至少70宗確診病例有關。省府未即時確認消息,不過衛生官員近日已對卡拉OK表示憂慮。

魁省周四新增確診病例達188宗,兩人因新冠肺炎死亡。魁省目前共有64,244宗確診病例,5,773人死亡。56,624人康復。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短租附例正式生效 須先註冊違者罰100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規管短期租屋的市政附例已在昨天(10日)生效,從而確保人們只能將自己的主要居所用於短期出租,旨在打擊非法的幽靈酒店﹐... 詳情
2大樓低收入家獲免費上網 年底前25廈住戶同受惠1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聯合科技公司為2棟大樓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令大樓內約2,000名低收入居民最少可免費上網1年。 多... 詳情
彌敦菲臘廣場動工 TORONTO字樣換新貌
【明報專訊】豎立在多倫多市彌敦菲臘廣場的巨型TORONTO英文字樣昨午(10日)被移除﹐市長莊德利表示﹐現已展開安裝全新英文字樣的工程﹐整個... 詳情
約會網友飲品遭落藥 24歲女幸獲好心人提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於本月6日透過網上約會程式認識一名32歲男子﹐兩人雙約到市中心John St.夾Adelaide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