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先發制人攻擊敵方基地

[2020.09.12]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指示該會研究攔截導彈襲擊、隱形戰機、無人機等各種威脅的更佳辦法,在年底前制定新國家安全戰略。安倍期間表明,顧慮到朝鮮提升核及導彈技術,日本所處的安保環境日益嚴峻,「僅靠提高攔截能力,或難守護國民的生命與和平生活」,促下屆政府研究允許瞄準攻擊敵方基地以反制導彈襲擊。此議惹起違反和平憲法原則的憂慮。

分析稱,首相在卸任前提出重要安保政策時限等的做法罕見,或是為繼任熱門、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推行此方向政策開路。(路透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花絮
歐最大難民營被阻重建 難民垃圾桶運孩子
希臘萊斯沃斯島上的歐洲最大難民營「莫里亞難民營」(Moria Camp)周二晚火災後,營內原先收容的近1.3萬名難民再陷無處容身的窘境。 ... 詳情
哥倫比亞爆反警暴示威 至少7死
南美洲哥倫比亞一名男子周三(9日)凌晨被指違反應對新冠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並與警員爭執,遭警員多次用電槍電擊,最後不治。事件觸發的全國示威衝... 詳情
剛果金礦礦坑崩塌 料至少50人喪命
一個礦業非政府組織指出,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金礦礦坑今天下午發生崩塌,預料至少50人喪命。 路透社報道,非政府組織Initia... 詳情
Gucci繼承人控前繼父性侵 稱6歲起受害16年
意大利時裝名牌Gucci的35歲繼承人扎里尼(小圖)周二 (8日)入稟美國洛杉磯法院,控告前繼父魯法洛 ,稱自6歲起就遭他性侵長達16年直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