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中國軍事報告 中國稱將用必要措施挫敗「台獨」

[2020.09.13] 發表
吳謙回應美國早前發布的2020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本月2日發布2020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周日(13日)回應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吳謙強調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挫敗干涉中國內政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和行徑。

中國國防部周日發文稱,吳謙表示該報告是美國歪曲中共與軍隊的關係,是美國抹黑污衊中國的又一例證,渲染「中國軍事威脅」,在國防開支、核政策、台灣等問題上無端指摘。美方連續20年發布此類報告是霸權行為和挑釁行徑,嚴重損害陸美雙方和兩軍關係。

吳謙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軍力發展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針對台灣問題,吳謙認為造成目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拒統,是外部反華勢力企圖「以台制華」、分裂中國。中方要求美方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和有關報告,維護雙方關續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西藏軍區首派員參加國際維和任務
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表示,上周四(10日)在拉薩舉行赴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出征儀式。雪域高原首支由43名醫療衛生官兵組成的... 詳情
美國法院批准唐娟保釋外出
【明報專訊】涉嫌隱瞞與解放軍關係,在美國被捕的中國女研究員唐娟(圖),獲准保釋外出。 一名由中國移居美國的律師,表示願意以75萬美元房... 詳情
王毅批美干涉內政 手太長管太寬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莫斯科當地時間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中國干涉美國內政的提問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近期的邊境對峙及衝突主要發生在兩國實際控制線西段,但印方日前稱,5名印度男子本月2日在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為藏南地區)失蹤,... 詳情
「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傳發射失敗
【明報專訊】12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但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