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1大學生自省外返校 違自我隔離規定被罰千元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皇家騎警昨天(12日)表示,該省一名大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遭罰款1,000元。

騎警發布的新聞稿指,國王區(Kings District)騎警於周四收到投訴,指一名大學生自大西洋省份以外地區返回烏爾夫維爾(Wolfville)後,沒有遵守自我隔離規定,警方按照健康保護法(Health Protection Act)向該學生發出罰款通知書。

阿卡迪亞大學(Acadia University)是國王區唯一一所大學。該校發言人特納(Sherri Turner)表示,校方不知道涉事學生的身分,「但我們鼓勵警方提出起訴,並知悉社區提供線報協助警方。」他稱,學生可能還會因違反大學的行為守則而遭到處分,但「不涉學術的司法審查結果是保密的」。

阿卡迪亞大學另一名學生於較早時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而被校方處分,但特納指,她不知悉學生在違反自我隔離規定後遭其他任何內部指控。

自上月秋季學期開始學生陸續返回斯高沙省以來,已有至少6名大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而被騎警罰款。聖安娜大學(University of Sainte-Anne)一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但他在返回該省後未有自我隔離,於周五被校方開除學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館聯會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疫情下餐館業亦出現變化,現時不少東主表示1年至1年半就可以轉虧為盈。然而有不少相信在露天就餐...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倫多房屋市場未有絲毫放緩跡象,最近市西一間破爛房屋以近60萬元放售。 這間房屋位於韋斯頓路夾黑溪徑附近、位於 27...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12)日凌晨發生汽車撞傷行人後不顧而去的意外。警方於凌晨3時接報,去到登打士街夾國會街附近一帶調查這宗交通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12)日公布士巴丹拿線Glencarin地鐵站的天花翻新工程竣工。 原來的天花早於1977年裝設,已出現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