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不包核心演算法 分析:買家勢殺價

[2020.09.15] 發表

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出售方案將不會包括出售其核心演算法。有分析指,TikTok算法為其最大優勢,不包括算法可能會令其出售價被迫降低。

演算法支援「推薦影片」功能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引述專家稱,TikTok的算法正是其相對於競爭對手的優勢所在,如果出售不包括算法,任何美國買家都將很難再複製TikTok的吸引力。據報道,該算法支持的是在TikTok「For You」頁面為用戶推薦影片的功能。

TikTok的出售交易估價一度達到300億美元,內地科技網站「IT之家」指,不包括算法可能會讓價格降低。有內地網民評論形容沒有源代碼的TikTok猶如「空殼」,「必將經歷一波大殺價」。

TikTok此次變更可能與中國政府8月下旬出台新的技術出口限制規定有關。按新規要求,字節跳動要獲得主管部門批准,方可出售包括數據處理等方面的技術。字節跳動早前表示會嚴格遵守中方出口法規。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針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升級版禁令將於今日( 15 日)生效,此後包括台積電、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晶片廠商將不再... 詳情
美國禁止新疆棉花紡織品等貨品進口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禁止在新疆地區以強迫勞動方式生產的商品進口到美國。 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當局是引用暫扣令,禁止在新疆生產的棉花、紡... 詳情
下月離任 美駐華大使:正重新平衡美中關係
【明報專訊】美國駐華大使特里·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小圖)即將離任。布蘭斯塔德昨發表聲明,表示離任之時和到任時一樣樂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新華社15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 詳情
十一出遊 火車一票難求
【明報專訊】總計8天的十一連假將至,但中國民眾心情幾家歡喜幾家愁。中秋和十一同一天的特殊情況讓黃金周的鐵路出遊需求暢旺,尤其以9月30日出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