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一「新型戰機」擊落17敵機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軍報披露首個換裝五代戰機殲-20的部隊「王海大隊」飛行員,駕駛新改裝的「新型戰機」,以「零損傷」的代價一舉「擊落敵機」17架。報道未提及新型戰機型號,但據報道配圖推測應是改裝升級的隱形戰機殲-20。

「王海大隊」屬首隊換裝殲-20

《解放軍報》報道,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與戰友靈活協同、勇敢出擊,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以「零損傷」的代價一舉「擊落敵機」17架。

「王海大隊」大隊長楊俊成表示,「陳鑫浩駕駛這款新型改裝戰機飛行時間剛過100小時。」

王海大隊隸屬解放軍空軍航空兵第9旅,駐地位於安徽蕪湖,是首個換裝殲-20的部隊。該大隊以志願軍抗美援朝戰爭的戰鬥英雄王海命名,王海曾在空戰中創下擊落擊傷敵機29架,創造了「15:0」的空戰奇蹟。

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全天候、中遠程、重型超音速隱形戰鬥機,具備精確打擊、態勢感知和機動能力,主要執行奪取制空權、中遠程護航和縱深打擊任務。殲-20於2011年首飛,2017年開始在解放軍內服役協助訓練,2018年正式列裝作戰部隊,有消息稱,殲-20近期已換裝國產改進型渦扇-10引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印尼傳媒周一(14日)報道,一艘中國海警船早前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入廖內群島附近、位於北納土納海的印尼專屬經濟區(EEZ);印...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網信辦展開「清朗」未成年人網絡環境專項整治,查處第二批存在問題的網站,包括新浪微博、抖音等6家網站平台存在大量誘導未成年人「... 詳情
不滿央視「求和論」 國民黨拒赴海峽論壇
【明報專訊】央視旗下「央視頻」主持人日前稱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前來「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反彈,國民黨未收到央視書面道歉,昨日下... 詳情
藍營立院黨團:會議不會有成果 出席料被羞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晨稱,他個人建議今年不要參加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不佳,這時候去可能會出現不對等、被羞辱等很多負面聲音,且實際上要...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是「朱元璋後人」的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四年前持刀砍人,今年五月被判囚六年,但因未到案執行被檢方通緝。他事後偷渡逃往中國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