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增315確診 6月6日來單日最高
呈報病例學校增至35間

[2020.09.17] 發表
圖為York Mills Collegiate School。(明報記者攝)
安省學校重開後面對防疫上的困難。(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最近三天來第二次超過300宗﹐昨日有315例,是6月6日以來單日最高,其中染疫中小學校數目增至35間﹐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6所中學有教員感染新冠肺炎。正值TDSB開學之際﹐許多家長對於學校安全表達擔憂﹐考慮讓子女改為在家上網課。

據安省政府昨日公布的最新消息,省內學校有人確診的學校數目,增加到35間,當中涉及教職員的確診有18宗、涉及學生的有15宗,有8人則無法確定身分(not identified)。

據省府提供最新數據,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轄下共有6間學校有人染疫,新增的2間學校都在北約克,它們是位於York Mills Rd. 490的York Mills Collegiate School,以及位於Brookhaven Dr. 70號的Brookhaven Public School,兩間學校各自有1名教職員染疫。

其餘有人染疫的多市學校包括:Bloordale Middle School、Charles G. Fraser Junior Public School、Don Mills Middle School和Earl Haig Public School都各有一名員工病毒檢測呈陽性。

位於士嘉堡一間有不少華裔學生的高中﹐華人家長建立的網上交流平台熱議學校安全問題﹐紛紛選擇讓孩子在家上網課。

一名家長說:「早在兩周前學校要求選擇上課形式時﹐我們選擇了回校上課﹐當時疫情已經減弱﹐可誰想到現在疫情又嚴重了﹐我真後悔讓孩子回校上課。」

另一名家長說:「我算是幸運的﹐原來選擇是回校上課﹐昨天(14日)看到疫情又復發了﹐趕緊上網改網課但就是未能登入﹐後來給學校打電話終於改成了。」

還有家長表示﹐「為什麼有的學校沒開學就爆發新冠疫情﹐看來老師的防疫工作做得太差﹐誰還敢把孩子送學校啊。」

9月14日下午4時是學生選擇回校上課還是上網課的註冊截止時間﹐TDSB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表示﹐在截止時間前24小時﹐有額外5000名學生改為上網課﹐最後選擇網課的學生為77.600人﹐其中小學生59,200人﹐中學生18,400人。學生下一次改變上課形式則要到感恩節(10月12日)後。今天是TDSB系統高中學校開學日﹐許多家長對學校安全表達關注。

多倫多傳染病專家Abdu Sharkawy醫生說:「最近幾天安省疫情呈現反彈[象﹐我們必須從中汲取教訓。我認為遏制疫情復發﹐不能重新回到全面關閉狀態﹐我們禁受不起再關閉經濟的代價。我們應該聚焦於切斷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做好熱點地區(hotspots)比如多倫多、皮爾區等疫情高發區的預防工作。比如﹐當前疫情反彈的一個主要致因是人們聚眾集會情況增多﹐我建議加強對人員聚會派對、社交圈的管理﹐嚴格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更多要聞一
烈市麥當勞2員工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7號公路東420號近Valleymede Dr.一間麥當勞有2名員工確診﹐總公司發表聲明﹐指該公司已按公共衛生局... 詳情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6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過去幾日的新增確診個案急升﹐確診者大部分為40歲以下人士﹐而且大多是參加室內社交聚會時受感染﹐如參加家庭派對、到度假村旅行等... 詳情
安老院業者求撤14天隔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安老院運營商表示,安省政府應放寬對安老院的限制,對新入院的院友不再實施強制性的14天隔離檢疫。但健康專家稱,主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美國邊境關閉措施再延長一個月。雖然加拿大人不准駕車南下旅遊﹐但美國人則仍可乘搭飛機前來本國。兩國因疫情於3月22日開始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