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暫停室內婚禮 限酒吧營業時間遏疫情

[2020.09.18] 發表
儘管是年輕人感染的趨勢較輕,但不能保證病毒不會再次傳播到更脆弱的人群。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幾周內,加拿大多個省份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數有所增加,專家認為,政府應限制酒吧營業時間,暫停室內婚禮的舉行,在人口密集的社區加設檢測中心。

卑詩省、阿省、緬省、安省和魁北克省都報告9月的病例增加,因此一些省份已暫停了重新開放經濟活動的計劃。

在這些新增的感染人群當中,40歲以下的青壯年成為主力軍。安省的衛生官員已將較小的室內聚會認定為罪魁禍首。此外,年輕人也因為更多地從事不穩定的工作而增加了感染病毒的機會,同時還無法享受有薪病假。

安省在9月的前15天平均每天有184例病例﹔8月份同期平均每天有90例病例﹐相當於每月報告的感染增加104%。

皇后大學流行病學家埃文斯(Gerald Evans)說,新冠肺炎患者病例上升的原因是安省的年輕人推動的,有不少人開始返回大學校園。在那個年齡段的人群中,感染率的上升與其他國家(如奧地利、法國和西班牙)所報導的相符。

儘管是年輕人感染的趨勢較輕,但不能保證病毒不會再次傳播到更脆弱的人群。

埃文斯建議省府還需要研究限制在第三階段開業的一些企業,例如限制酒吧營業時間和暫停諸如室內婚禮之類的活動。

達拉拉納公共衛生學院(Dalla Lan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副教授Arjumand Siddiqi說,隨著病例的增加,在多倫多等城市中心社區需要更多有針對性的支持。

她說從短期來看,對於居住在那些間距很窄的高密度房屋的人來說,需要政府投資獲得更多的隔離中心,以及能有更多的檢測設施,以及更方便抵達的公共交通。

同樣,居住在這些地區的許多有色人種都從事低薪工作,以為他們享受不到有薪病假,只能帶病上班,結果造成更嚴重的傳染。

更多要聞一
省府立法凍結明年住宅租金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引入法案﹐凍結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住宅租金上漲﹐業主原定獲准明年調升最高1.5%租金的做法被叫停,估計...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表示,繼7月和8月發生網絡攻擊後,它已發現逾4.8萬個加拿大稅務局帳戶有可疑活動... 詳情
加航推全新月票 最低2260元國內任飛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推出全新的「無限加拿大航班月票」(Infinite Canada Flight Pass),向乘客提供1至3個月的... 詳情
輸入駕照號碼錯一字 65歲司機購車保貴五成
【明報專訊】安省賓頓市的汽車保費被譽為全國最貴。為此﹐賓頓市65歲司機多布森(Stephen Dobson)在購買車保前﹐便四處格價。可是他... 詳情
汽車撞入華人咖啡店 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一輛失控的汽車撞破昨早(17日)撞入位於多倫多市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夾芬治路(Finch Ave.)地區的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