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港大實驗室職員初步陽性 料非工作感染

[2020.09.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從3個消息渠道獲悉,港大公共衛生學院一名實驗室職員對新冠病毒測試呈初步陽性反應。消息稱,她過去兩周工作不涉及接觸具傳染性的新冠病毒,估計在實驗室內感染的可能較低。昨本港新增3宗確診,連續4天確診單位數。

增3宗確診 連續4日單位數

據悉,港大公共衛生學院實驗室人員每周恆常檢測,最新發現二人初步陽性。消息稱,當中一人經覆檢後證實為「假陽性」,另一女職員過去兩周的化驗工作不涉接觸具傳染性的新冠病毒,初步估計在實驗室感染的可能低,相信可能在社區感染。

港大《學苑》則引述港大醫學院報道,二人中有一人已確診,在瑪麗醫院留醫,她在醫學院實驗室樓6樓工作,同層工作的人要接受病毒檢測,其他曾到訪該層的人亦可免費檢測病毒。

港大回覆查詢表示,兩名港大醫學院工作的職員前晚送院檢測,正等結果,港大已安排消毒兩人工作地點。

多一院友離世 累計103死

本港昨增3宗確診,一宗是從英國抵港51歲女病人,另有觀塘和樂h鐘聲慈善社確診文員的55歲女家人,以及旺角創興廣場7樓盈館樓面的24歲女家人。昨沒源頭不明個案,亦是連續第4天確診數字單位數。

另外,葵涌豐盛護老院一名81歲男院友昨日離世,本港累計103名確診者死亡。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抗疫基金留1.5億租酒店檢疫 4.6億供竹篙灣營運7月 6750萬資助街市非接觸付款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文件,其中建議預留1.5億元,租用2至3間酒店用作檢疫用途,預計可提供約500至10... 詳情
普檢觀塘最踴躍 梁子超料關九東爆疫
【明報專訊】為期14日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本周一結束,共檢測約178萬個樣本。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稱,18區檢測中心登記接受檢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前日舉行年度體能測驗,一名救護員參與4800米長跑測驗後呼吸困難暈倒,同袍立即上前急救及把他送院,情G一度危... 詳情
襲長毛老翁准保釋 許智腄G較快必寬鬆 市民感不公
【明報專訊】一名老翁今年4月在中聯辦大樓附近,用金屬鑿刺傷社民連成員梁國雄的右腰窩,他前日承認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獲准保釋等候判刑,老翁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出現第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一名住屯門嘉和里村的七旬翁驗出染大鼠戊肝,他無外遊史,亦無接觸過老鼠,感染途徑仍在調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