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徵收物業空置稅可行性報告12月呈交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份有關徵收物業空置稅的可行性報告將於今年12月前呈交市議會﹐至於市府會否落實執行則有待市議會決定。

徵收物業空置稅過去亦曾有市議員提出﹐但市府一直沒有實際行動。多市政府一項名為HousingTO的計劃中﹐建議透過徵收物業空置稅來解決露宿者的問題。

據知﹐研究徵收物業空置稅可行性的研究報告已提交至有關委員會﹐並於今年12月前呈交至大會表決﹐如獲市議會通過﹐市府將把徵收得來的稅收用在解決可負擔房屋問題上。

2020-2030執行計劃(HousingTO 2020-2030 Implementation Plan)的報告建議﹐市府日後的措施及金融工具如物業空置稅都應用來支援市內的可負擔房屋的供應。

溫哥華市政府早已實行相類似的措施。所有非物業持有人的主要居所如被丟空6個月或以上﹐便要徵收相等於物業價值1.25%的空置稅。

有網民對此表示贊成﹐並指短租平台Airbnb令無家可歸者要在公園棲身﹐實在殘忍﹔亦有網民稱﹐溫哥華的物業空置稅才是物業價值的1%左右﹐相比於當地樓房價格一年上升10%﹐簡直是微不足道﹐故建議市府收取的物業空置稅應抵消買家經買賣物業而賺得的所有利潤﹐又或至少向空置超過數月的物業收取每年至少5%的空置稅率。不過﹐亦有人反對有關措施。

在疫情期間﹐多市樓房市道未有放緩﹐相反在過去數周﹐交投數量及物業售價都不斷上升。

更多要聞一
擔保移民延誤家庭分離 團體請願促發臨時簽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城市近日有連串遊行抗議﹐要求聯邦政府解決家庭團聚類移民申請處理拖延以及由此造成的許多家庭無法團聚的問題。 遊行抗... 詳情
約大萬錦校區動土 預3年後竣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昨(22日)下午出席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萬錦市校區動土儀式。約克大學萬錦市校園的建設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