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幼園外斬人案 蘇州5死傷

[2020.09.23] 發表
兇案現場。

【明報專訊】繼前日廣州番禺一幼稚園外發生持刀斬人案、致學生兩死3傷後,昨午江蘇蘇州市再有類似案件發生,致1死4傷,疑兇案發後喝農藥自殺,生死未明。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事發於蘇州渭塘鎮中心幼稚園門口,畫面中可見最少兩人倒地,警車停在一旁,一名疑似兇徒倒臥地上,身旁有一把菜刀,由多名公安看守。有當地網民表示,疑兇一度想衝入幼稚園,但因大門上鎖無法進入。

《東方今報》引述餐廳目擊者高女士表示,當時看到一個男人從附近住宅跑出來,見人就斬,「砍完人後跑到路另一頭喝農藥自殺,但不到10分鐘就被送往醫院」。另有目擊者則稱認識該名兇徒,「他是個賭徒」。據蘇州市警方通報,中午12時許接報渭塘鎮渭北村村道博士路發生故意傷人案件,5名傷者送院救治,1人不治。涉案男疑兇姓蔣,44歲安徽人。

番禺斬學生案 兇徒疑為前記者

而番禺前日發生的持刀斬學生案,兇徒疑為廣州一間傳媒機構的前記者。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者稱,兇徒在該機構任職多年,因勞資糾紛向有關部門申訴,10多年多次上訪無果,最後走上絕路。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海關破走私鑽石案 涉額38.8億元
【明報專訊】內地海關總署周一(21日)通報,該署聯同深圳、北京等10個直屬海關破獲特大鑽石走私案。經初步調查,涉案集團從海外購入鑽石後,經香...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一名中國籍死囚近日挖穿監房的牆壁,經地下水渠成功越獄,目前警方列作頭號通緝犯追捕中。據報該囚犯來自福建,為跨國毒品組織頭目,... 詳情
附屬國民黨救總13億財產凍結
【明報專訊】台灣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日宣布,認定「中華救助總會」(下稱救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由即日起全面凍結其13餘億元(新台幣•下... 詳情
藍營促就美豬道歉 阻蘇貞昌施政報告
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上午原定到立法院作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不滿上周五蘇專案報告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時堅拒道歉,一早進駐議事廳,藍委佔據官員質詢... 詳情
時代雜誌2020百大影響力人物 蔡英文入列
【明報專訊】「時代雜誌」(TIME)昨天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完整名單,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入選。時代雜誌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