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傳將獲提名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2020.09.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今天(星期六)會在白宮,提名保守派人選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圖),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早前病逝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預料提名將在國會參議院引發激烈爭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道,特朗普已經敲定由巴雷特接任大法官,白宮開始聯絡共和黨參議院辦公室,安排下周與巴雷特見面。如果提名獲確認,將來保守派大法官在美國最高法院,將擁有6比3的多數席位。

48歲的巴雷特,來自總部位於芝加哥的第七巡迴上訴法院,她出生新奧爾良,與一名前聯邦檢察官育有7名孩子,其中2名是從海地收養。巴雷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反對墮胎,主張推翻全國墮胎合法化,受宗教保守派人士喜愛。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倡俄美簽協議 互不網絡干預選舉
俄羅斯總統普京倡議俄美簽訂協議,保證互不利用網絡干預選舉。 美國大選將於11月初舉行。普京(圖)星期五發表聲明,表示希望俄美之間簽訂協... 詳情
韓男越境遭槍殺 金正恩道歉
朝鮮領袖金正恩昨就邊防軍槍殺越境韓國公務員一事,罕有向韓國官民道歉,誓言永不再犯。不過,朝鮮在昨日同時否認燒屍,指該人被槍擊後下落不明。青瓦... 詳情
巴黎街頭兩人被斬
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前總部附近周五(25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男一女重傷,他們都是一間電視製作公司職員... 詳情
倫敦拘留所還押男涉開槍殺警後自轟命危
英國倫敦一間拘留所,周五(25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被還押男子涉開槍擊斃一名警員後自轟命危。英國首相約翰遜慰問殉職警員的親友及同袍,「我們... 詳情
德國軍隊被揭發連串涉及極右的醜聞後,國防部周四(24日)宣布負責監察軍中極端主義的軍事反情報署(MAD)署長格拉姆(Christof G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