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拘留所還押男涉開槍殺警後自轟命危

[2020.09.26] 發表
克羅伊登拘留所事後一度封鎖。(美聯社)

英國倫敦一間拘留所,周五(25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被還押男子涉開槍擊斃一名警員後自轟命危。英國首相約翰遜慰問殉職警員的親友及同袍,「我們欠了用自己生命確保我們安全的人」。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約2時15分,一名警員在倫敦克羅伊登拘留所(Croydon Custody Centre)遭槍擊,在現場接受初步治理後送院,惟經搶救終告不治。拘留所內一名23歲還押男子被制服,他因槍傷送院,情況危殆,英國傳媒報道稱男子是開槍自轟。警方指出,事件中警員沒有使用槍械。

外界質疑為何疑犯可在拘留所內持有槍械,前警探Chris Phillips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被捕人被送到警署前,不一定會被搜身,要視乎他們因什麼理由被捕。倫敦都會警察局首長狄克(Cressida Dick)稱對同袍殉職感震驚,已安排專人支援殉職警的家人和同僚,以及槍擊案目擊者。(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德國軍隊被揭發連串涉及極右的醜聞後,國防部周四(24日)宣布負責監察軍中極端主義的軍事反情報署(MAD)署長格拉姆(Christof Gra... 詳情
梵蒂岡周四(24日)突然發表聲明,宣布教宗方濟各已受理捲入財務醜聞的聖座封聖部部長貝丘(Angelo Becciu)辭職,同時放棄樞機權利,... 詳情
泰國下周允旅客入境 每月1200人須隔離兩周
新冠疫情下全球旅遊業陷於癱瘓,在旅遊業對經濟相當重要的泰國,其內閣日前通過旅遊及體育部的提議,讓外國人透過申請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 詳情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發言人周四(24日)表示,納瓦爾尼中了神經毒劑後昏迷期間,俄羅斯當局已凍結他持有的莫... 詳情
因應阿拉伯國家陸續跟以色列展開正常邦交,巴勒斯坦兩大派系法塔赫與哈馬斯急謀「安內攘外」,周四(24日)協定於半年內以比例代表制,舉行近1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