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下周允旅客入境 每月1200人須隔離兩周

[2020.09.26] 發表
泰國下月起將讓持有特別觀光簽證的外國旅客入境,圖為曼谷街頭食檔。(美聯社)

新冠疫情下全球旅遊業陷於癱瘓,在旅遊業對經濟相當重要的泰國,其內閣日前通過旅遊及體育部的提議,讓外國人透過申請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入境,10月1日(下周四)起落實。旅客入境後要先隔離14日,而若首兩批入境旅客中沒有確診者,政府打算11月起將隔離期縮短至7日。

根據政府計劃,外國旅客可付2000泰銖(約85加元)申請為期90日的觀光簽證,簽證可續期兩次,即最多可在泰國逗留270日。旅客入境前要提供用作隔離的酒店預訂證明,及其後逗留泰國期間的住址證明。這計劃預計每個月接受1200名旅客入境,相當於平均每周有約300名旅客。《曼谷郵報》周五(25日)報道,若10月首兩組(即共600人)入境的旅客分別在兩周隔離期後都沒有確診,旅遊及體育部將向內閣提出11月起增加每周入境人數,並於月中將隔離期縮短。

旅遊及體育部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稱,每周只有300名旅客入境,不足以填補整個業界的供應鏈及協助營運者。他說,有關數字要視乎公共衛生部的醫療人員人手而定,以準備拭子測試;例如布吉的衛生辦公室每日最多可提供1000個拭子測試。當局已跟私家醫院研究安排更多醫護人員到機場協助處理病毒檢測,或安排旅客到其他政府隔離設施檢測。皮帕表示,內閣下周二(29日)舉行會議後將公布更多細節。他又稱 ,如果計劃運作順利,部門將考慮11月中把隔離期縮短至7日,而旅客仍需要完成幾次檢測。

泰國旅遊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8月時表示,泰國10月起會讓外國旅客入境,但要至少逗留30天,並將首先在布吉開始。

(中央社/ 曼谷郵報)

更多國際花絮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發言人周四(24日)表示,納瓦爾尼中了神經毒劑後昏迷期間,俄羅斯當局已凍結他持有的莫... 詳情
因應阿拉伯國家陸續跟以色列展開正常邦交,巴勒斯坦兩大派系法塔赫與哈馬斯急謀「安內攘外」,周四(24日)協定於半年內以比例代表制,舉行近15年... 詳情
烏克蘭一架軍機墜毀,造成至少22人死亡,2人嚴重受傷,另外4人下落不明。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晚,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部門表示,一架安-26... 詳情
英國《衛報》周四(24日)引述外泄信函報道,非洲中部國家乍得的旅遊及文化部長去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要求暫緩處理把乍得湖(La... 詳情
肯尼亞示威者穿「膠樽衣」反廢料運非洲
非洲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獨立公園昨(25日)舉行「非洲不是垃圾場」主題的關注全球暖化和環保活動,環保人士穿上膠瓶廢料製成的「裝束」巡遊。該國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