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毒反對派領袖稱遭凍結資產

[2020.09.26] 發表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發言人周四(24日)表示,納瓦爾尼中了神經毒劑後昏迷期間,俄羅斯當局已凍結他持有的莫斯科公寓財產和銀行帳戶。

納瓦爾尼的發言人亞爾米什(Kira Yarmysh)說,納瓦爾尼的財產遭沒收,與一宗有利於「莫斯科學童」(Moskovsky Shkolnik)學生餐廳公司的訴訟判決有關。納瓦爾尼的團隊曾拍攝影片,指控「莫斯科學童」的有問題食物導致莫斯科數家幼兒園數十名兒童腹瀉。

莫斯科法院去年裁決納瓦爾尼等支付近8800萬盧布(約150.7萬加元)賠償給「莫斯科學童」。法新社引述政治分析家報道,這是俄羅斯為了嚇阻納瓦爾尼回國的動作之一。(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因應阿拉伯國家陸續跟以色列展開正常邦交,巴勒斯坦兩大派系法塔赫與哈馬斯急謀「安內攘外」,周四(24日)協定於半年內以比例代表制,舉行近15年... 詳情
烏克蘭一架軍機墜毀,造成至少22人死亡,2人嚴重受傷,另外4人下落不明。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晚,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部門表示,一架安-26... 詳情
英國《衛報》周四(24日)引述外泄信函報道,非洲中部國家乍得的旅遊及文化部長去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要求暫緩處理把乍得湖(La... 詳情
肯尼亞示威者穿「膠樽衣」反廢料運非洲
非洲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獨立公園昨(25日)舉行「非洲不是垃圾場」主題的關注全球暖化和環保活動,環保人士穿上膠瓶廢料製成的「裝束」巡遊。該國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