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財務醜聞 教廷聖座封聖部長辭職

[2020.09.26] 發表

梵蒂岡周四(24日)突然發表聲明,宣布教宗方濟各已受理捲入財務醜聞的聖座封聖部部長貝丘(Angelo Becciu)辭職,同時放棄樞機權利,但沒交代原因。

72歲的貝丘自2011年出任教廷副國務卿,每日都會與教宗方濟各會面,被視為教宗最信賴的助手之一,直至2018年獲任命為樞機,同年成為封聖部部長。在他出任副國務卿期間,國務院被指在2014年利用教會資金購入英國倫敦的豪華物業作投資,被當局調查。

梵蒂岡警方去年搜查國務院辦公室,沒收部分財務文件和電腦,已有5名職員遭停職。貝丘一直否認涉及任何不當行為。樞機的權利包括參與教宗選舉秘密會議等,放棄樞機權利的做法罕見,意味其辭職理由或特別嚴重。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泰國下周允旅客入境 每月1200人須隔離兩周
新冠疫情下全球旅遊業陷於癱瘓,在旅遊業對經濟相當重要的泰國,其內閣日前通過旅遊及體育部的提議,讓外國人透過申請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 詳情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發言人周四(24日)表示,納瓦爾尼中了神經毒劑後昏迷期間,俄羅斯當局已凍結他持有的莫... 詳情
因應阿拉伯國家陸續跟以色列展開正常邦交,巴勒斯坦兩大派系法塔赫與哈馬斯急謀「安內攘外」,周四(24日)協定於半年內以比例代表制,舉行近15年... 詳情
烏克蘭一架軍機墜毀,造成至少22人死亡,2人嚴重受傷,另外4人下落不明。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晚,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部門表示,一架安-26... 詳情
英國《衛報》周四(24日)引述外泄信函報道,非洲中部國家乍得的旅遊及文化部長去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要求暫緩處理把乍得湖(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