駔勉誠國會山前遭跟蹤 政治人物近屢次被滋擾
保護組加派人手巡邏確保安全

[2020.09.28]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在渥太華國會山前遭男子跟蹤。(加新社)

【明報專訊】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周日表示,在近期發生多宗針對政治人物等人的滋擾事件後,該部門已加派人手在區內巡邏。儘管國會保護組表示,出於安全原因,拒絕就具體情況發表評論,但聯邦新民主黨指,上周五發生一宗類似事件。

在社交媒體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國會山前的街道上遭一名男子跟蹤,該男子更詢問駔勉誠是否想被捕,隨後他告訴駔勉誠,他們下次見面時,兩人將「手舞足蹈」。該黨傳訊總監蘇爾(George Soule)稱已將事件報告國會保護組。

國會保護組隸屬加拿大皇家騎警,並為國會山和國會周圍地區提供保安服務,該部門發表聲明指,它已留意到該宗牽涉駔勉誠的事件,並「正跟其安全伙伴緊密合作,……繼續監察威脅,我們已相應地調整在國會山和國會周邊地區內的安全措施。因應近期發生多宗事故,當中涉及國會議員和新聞界人士受到滋擾,該部門已增派人手到區內巡邏,提高能見度。」

聯邦基建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上周五發布推文,譴責該視頻中男子的行為。上月在社交媒體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有人在渥太華市中心向其工作人員破口大罵,麥克納事後呼籲加強保護加拿大國會議員和其他人免受威脅。渥太華警察局(Ottawa Police Service)表示,它正就該事件展開調查。

「加拿大反仇恨網絡」(Canadian Anti-Hate Network)主席法伯(Bernie Farber)指在加拿大政治人物受到滋擾時,「警方無動於中」,他對此作出譴責。他談及駔勉誠的視頻時說﹕「這已不是第一次,此舉只會鼓勵種族主義者和欺凌行徑。這種情況必須停止。警方應盡本份。」法伯呼籲各黨領袖﹕「當他們來自任何政治領域的同事遭到欺凌者和種族主義者攻擊時,他們應大聲疾呼。」

除了駔勉誠的視頻外,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另一段視頻顯示,周四在國山前同一條街道上,一名男子企圖向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Canada)一名記者進行「公民逮捕」。在數月內接連發生事故後,外界愈來愈擔心加拿大政治人物的安全。根據騎警提供的數據顯示,與去年相比,針對聯邦總理和內閣的威脅事件數量有所增加,從去年1月至7月,國會保護組對威脅展開100次調查,而在今年同期,已展開約130次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律師事務所表示,愈來愈多離婚的父母有意在第二次封鎖措施出台前為孩子遷居,有律師提醒,當中涉及最大的問題就是子女撫養費,... 詳情
特朗普擬興建鐵路連接阿省 康尼歡迎可直通阿拉斯加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透露,他將批准一項耗資220億美元的貨運鐵路項目,連接美國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阿省。阿省省長康尼(Jason ... 詳情
創設早期教育日託系統 聯邦一舉三得廣受歡迎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童日託服務收費最高昂的5個城市,全部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有兒童日託服務倡導者指出,聯邦政府計劃創設一個全國性的早期教育和... 詳情
兩漢傍晚中槍傷 警追捕拘2疑犯
【明報專訊】2名男子前天(26日)傍晚6時半﹐在多倫多市雪柏西路(Sheppard Avenue West)夾Yatescastle Dri... 詳情
女子身中兩槍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廿歲的女子昨天(27日)早上5時20分﹐在多倫多市Eastern Avenue夾Lewis Street(即皇后街夾百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