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挫理文 東方5日捧兩盃

[2020.10.03] 發表
東方龍獅昨闊別3季重奪高級組銀牌,在一周內連贏兩場決賽達成「雙冠王」。(余瑋攝)

香港旺角大球場事隔近9個月再次舉行賽事,亦是復賽後首次起用。昨仗雙方各有射手缺陣,季中加盟東方的盧卡斯及辛祖不合上陣資格,理文亦有首席射手尼迪利停賽,由澳門隊前鋒梁嘉恆今季首正選。

陳浩瑋艾華頓下半場各建一功

賽事閉門舉行,惟續有數名東方球迷及街坊,爬上旺角場的鐵欄觀戰。相比東方5日踢兩場決賽,理文有一周時間備戰,在酷熱天氣下比賽,上半場兩隊威脅埋門不多,半場互無紀錄,但尾段理文中堅余煒廉與東方左閘黃梓浩相撞,最後雙雙傷出被換走,理文由防中沙普夫改打中堅。

東方下半場換入陳浩瑋,這名中華台北隊翼鋒於76分鐘打破僵局,接應艾華頓傳中撞射破網。艾華頓於87分鐘奠勝,先起腳被理文門將袁皓俊撲出,隨即取球扣過對方射入空門,東方終2:0挫理文。

李志堅明言盡力爭三冠

李志堅首季執教東方已達成獲下季亞洲賽資格的目標,更奪雙冠。聯賽暫落後傑志1分,餘下兩仗將對愉園及富力R&F,李志堅稱會盡力續爭「三冠王」,被問早前評估聯賽假想敵沒提及傑志,他笑言「人總會犯錯」:「當時只是看分數和賽程判斷形勢。傑志現最多可獲22分,東方只是21分,兩隊沒機會再對碰,但我宗旨是盡力踢,以21分為目標。」他續道,球會計劃長遠,下季會「望遠點」包括準備亞洲賽。

理文未能繼去年菁英盃再在旺角場捧盃,主教練陳曉明讚球員已盡最大努力,並為復賽犧牲甚多,包括嚴格遵守家居隔離,似暗有所指。

他說:「球員作為香港運動員一分子,這段時間盡忠職守,很有紀律沒外出留在家,就算未能捧盃,我也為球員感到驕傲。」

富力兩名教練團成員日前證實違反復賽隔離令,被罰今周不能參與訓練比賽及下周起連續7天接受病毒檢測。

更多體育
湖人再挫熱火 總決賽2:0領先
洛杉磯湖人昨日以124:114再贏邁亞密熱火,NBA總決賽場數領先2:0。 湖人昨日乘勝追擊,一開場就力逼熱火,頭兩節得分均勝對手,半... 詳情
李華士勢掌76人
早前離開洛杉磯快艇的名帥李華士(圖右,路透社),據報已同意過檔費城76人,雙方將簽約5年。 據美國ESPN消息稱,李華士已與76人達成... 詳情
夏立闖16強 慶教練牛一
首號種子夏立昨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三圈,只花54分鐘便以盤數2:0淘汰25號種子安森莫娃,闖入16強外,並報卻去屆8強被對方淘汰之仇。她賽後... 詳情
遠藤保仁外借磐田山葉 大阪飛腳的40歲前日本國腳遠藤保仁,落實外借至日乙的磐田山葉到季尾,是他自2001年由京都不死鳥加盟飛腳後,首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