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掀洪水 意法最少2死24失蹤

[2020.10.05] 發表
法國濱海阿爾卑斯省有房屋上周六(3日)在暴雨洪水衝擊下倒塌。(法新社)

風暴「亞歷克斯」(Alex)上周先後吹襲法國東南部和意大利北部,為受災地區帶來破紀錄暴雨並引發洪水,截至上周六(3日)共造成最少兩人死亡,24人失蹤。意國兩名死者分別是一名執行拯救任務的消防員和一名被洪水}走的男子,民防部門稱16名失蹤者中有15人是在意法之間的滕達山口(Col de Tende)乘坐汽車,餘下一人是被洪水}走的牧羊人。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周邊山區在12小時內錄得幾乎一年的平均雨量,尼斯市長表示當地有逾100間房屋被狻恅Y重受損。

當地消防表示,最少8人失蹤,包括兩名消防員,他們乘車執行救援任務,但因道路倒塌而連人帶車被水}走。 (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確診新冠肺炎後,美國國務院3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縮短亞洲訪問行程,取消蒙古及韓國的訪問,並於4日離開美國,直接前往日本,... 詳情
日本時事通信社昨(4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政府為配合延期至明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已正式開始研究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的措施,最快明... 詳情
英國上周六(3日)公布新增12,872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較上周五的6968宗多近一倍,亦是該國爆發疫情以來首次單日確診數字破萬。當局將確診... 詳情
印度北方邦一名屬於種姓制度最底層「賤民」階級的19歲少女上月遭輪姦致死案,北方邦首長約吉(Yogi Adityanath)上周六(3日)表示... 詳情
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染疫病逝 享年81歲
國際名牌Kenzo的創辦人高田賢三感染新冠肺炎,昨日在法國病逝,享年81歲。Kenzo是高田賢三於1970年創建的奢侈品牌。最早售賣自製的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