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媒體:台積電獲美許可向華為供貨

[2020.10.10] 發表

【明報專訊】繼AMD、Intel之後,台積電被指已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許可證,繼續向華為供應部分成熟工藝產品。內地集微網昨引述知情人士稱,台積電獲得的許可證主要涵蓋採用成熟工藝製造的產品,手機SoC(System on Chip)等先進節點產品仍不能供應。

兩電信商比利時盧森堡停用華為

知情人士還指出,美國商務部並不會完全封鎖華為,但如果手機處理器晶片和基站晶片等問題不能得到解決,失去支柱業務的華為仍然無法恢復元氣。

另外,路透社引述兩名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電信營運商Orange比利時公司OBEL和Proximus PROX已決定逐步在比利時和盧森堡,將華為生產的移動設備替換為諾基亞(Nokia)的設備。

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封殺華為後,這兩家運營商就面對來自政界的壓力,被要求棄用華為提供的設備;同時在美國切斷華為獲取晶片途徑後,外界也擔憂華為的設備生產能力。Orange、諾基亞、Proximus、華為均未置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四(8日)提交法庭文件,要求華盛頓的美國上訴法院重新審核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尼克斯(Carl Nichols)上月27日阻...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新加坡學者承認替中國當間諜,在美國判監14個月。 39歲譯音叫楊忠偉的被告,是新加坡一間大學的準博士生。美國檢察部門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通過研究植物幹細胞,發現植物用以抵抗病毒的機制,可能為解決糧食問題帶來新希望。這一研究成果周五(9日)發表在國際著名學... 詳情
由文旅部主管的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演員經紀人委員會制定的《高級演出經紀人管理辦法》,今日正式實施。 該辦法規定,高級演出經紀人不得偽造合同... 詳情
鄂黔濫建「文化地標」住建部促整改
【明報專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8日晚發布通報,批評湖北省荊州市巨型關公雕像和貴州省獨山縣水司樓項目,是濫建「文化地標」,要求兩地整改。湖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