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戶應留家渡感恩節 全民齊心抗疫免失控
疫情高危瞬變 防疫信息或令人混亂

[2020.10.12] 發表
多倫多市民阿什比指﹐政府向外發出有關國民如何度過今年的感恩節﹐感到信息混亂。(CBC圖片)

【明報專訊】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醫學專家都表示目前疫情危險,呼籲大家在今個感恩節﹐不要像往年那樣走親訪友開派對,而是要老老實實待在家自己慶祝。但也有市民聲稱,各方的說法不一,令其無所適從。

多倫多市民阿什比(Christopher Ashby)稱﹕「每天各級政府的大量信息幾乎將他淹沒,而這些信息還前後不一,不停地改變。我都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因此,他和伴侶決定不參加大型家庭聚會,而是選擇靜靜地吃一頓晚餐。

就連聯邦政府層面的意見都不完全一致。例如總理杜魯多說﹕「不要與家人和朋友一起過感恩節,以便我們能夠控制第二波浪潮,以便我們所有人都能在聖誕節慶祝。」

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卻稱,總理的建議主要是針對安省和魁省,因為這兩省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和經社區傳播而感染的新冠肺炎患者數目仍然高企。

「如在安省和魁省,我認為省民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與自己的社交圈保持聯繫。」

阿省大學加拿大衛生法和政策研究主任考菲爾德(Timothy Caulfield)表示﹕「因為科學和環境總是在變化。政府的指引無法像『請繫好安全帶、不吸煙、吃水果和蔬菜、經常運動』這樣信息明確,因為情況一直在變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