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3盤擊敗佐高域 拿度13度贏法網

[2020.10.12] 發表
拿度取得個人法網第100場勝仗,為他拿來個人第13個法網冠軍。

「泥地王」拿度在法網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6﹕0、6﹕2、7﹕5擊敗佐高域,贏得他個人第13個法網冠軍,更追平費達拿20個大滿貫錦標的紀錄。

佐高域對戰拿度的法網男單決賽,第1盤的戰況讓人有點意外,拿度一開局即打破佐高域發球局,更將後者首盤的「一發」得分率控制至27%,加上佐高域做出13次無壓力下犯錯,讓拿度在6次破發機會中成功把握3個,6﹕0先贏第一盤。

雖然佐高域第2盤表現有所改善,「一發」得分率升回56%,但整盤無壓力下犯錯足足比拿度多13個,結果拿度在此盤未有給予對手任何一個破發機會,更在第3及第5局打破佐高域發球局下,以6﹕2再贏一盤。

拿度在第3盤初段繼續氣勢如紅,第5局再次打破佐高域發球局,領先3﹕2,但佐高域終如夢初醒,隨即在第6局首度打破拿度發球局,追回3﹕3。其後雙方比賽戰況變得激烈,順利保持發球局下打成5﹕5,只可惜佐高域在第11局做出發球雙錯誤,讓拿度再次破發,結果拿度再贏一盤7﹕5,直落3盤贏得個人第13個法網冠軍,更追平費達拿20個大滿貫錦標的紀錄。

費達拿恭賀拿度﹕彼此鞭策!

拿度在法網大熱掄元,追平費達拿贏第20個大滿貫的紀錄。費天王不忘恭賀這亦敵亦友。

「無論是作為一個人與一個冠軍球手,我從來對我的朋友拿度予以最崇高的敬意。」費達拿在拿度又一次贏得法國公開賽後,透過社交網絡祝賀拿度。費天王是因為膝部手術後需要休息,未有參與今年法網。

「作為多年來的好對手,我相信彼此一直在互相鞭策,從而成為更出色的球員。」自2018年贏澳網後,費達拿未再於大滿貫掄元,但39歲的他並未言退。

更多體育
咸美頓91次分站摘冠平舒密加紀錄
世界一級方程式(F1)德國站昨晚上演正賽,排頭位的保達斯壞車退賽,其平治隊友、車手榜領先的咸美頓輕鬆勝出,取得第91個分站冠軍,追平「車神」... 詳情
金世瑛奪美國錦標賽后冠
總獎金額430萬美元的美國LPGA錦標賽,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新城廣場的亞倫尼米克高爾夫俱樂部進入最後回合爭奪,金世瑛抓下7隻小鳥,繳出完美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