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老闆娘求生記 盧頌恩斥資百萬首要精打細算 李綺雯黎紀君變通創商機

[2020.10.13] 發表
黎紀君(左起)、李綺雯與盧頌恩分別有經營生意,故特別投契,經常交流生意經。(攝影:鍾偉茵)
黎紀君為興趣整蛋糕,深知難靠這生意賺大錢。(網上圖片)
李綺雯(右)稱與男友(左)沒太多時間拍拖,兩人茩咫@起生活時的相處。(網上圖片)
盧頌恩投資的按摩店雖受疫情影響,但她相信會慢慢好起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李綺雯、盧頌恩及黎紀君為香港開電視主持節目《開間咖啡店》,她們走訪多家咖啡店,探討調製咖啡及做生意學問。3名女主持也有營商,故特別投契,經常交流生意經。盧頌恩的按摩店開業不久即受疫情影響停業逾50日,蝕錢經營未知何時回本,黎紀君的蛋糕生意反而有賺無蝕,因多了人訂蛋糕;李綺雯的公關宣傳服務曾受影響,但她懂變通,會另找商機。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黎紀君表示當初創業全靠一股衝動,她說:「我本想開咖啡店,但聽聞不容易做,於是轉開蛋糕店,因我喜歡整蛋糕,不經不覺已經營兩年,都幾辛苦。」她決意30歲前衝出香港,赴台灣開蛋糕咖啡店,並說:「聽講台灣的咖啡市場比較大,我已經開始找合伙人,鋪排培訓人才擴展業務。」李綺雯(c妹)和盧頌恩(妹頭)期待合作的節目添食,可以跟黎紀君去台灣拍攝。

c妹盼開咖啡店 洗滌心靈

c妹成立公關宣傳公司,因見不少朋友不懂為生意和產品做宣傳,她說:「以前主持飲食節目,一條街走訪多間火鍋店,間間都以新鮮牛肉作賣點,後來我向食店提議,由我幫他們推介其他食品,若再推介牛肉就無人想睇。」遇上今年全球環境變化,令c妹萌生開咖啡店想法,她說:「我覺得香港好需要多些咖啡店,讓人可靜靜思考、喘息去洗滌心靈。」

妹頭誤打誤撞開按摩店

妹頭研究過顧客願意花上兩三小時按摩,便斥資百萬元創業,她說:「我是誤打誤撞的,年初行街見有地舖出租,跟業主聯絡,大家很談得來,翌日簽完租約,才想到做按摩生意。」

她覺得按摩與飲咖啡結合,都是搵錢出路,並說:「或者在店內闢個角落,讓顧客自製手}咖啡玩意。」c妹與黎紀君都欣賞她有創意,還在其身上學懂精打細算。

今年疫情肆虐,妹頭的按摩店開業兩個月,隨後停業逾50日,她無奈說:「無辦法啦,店中的按摩師更慘,停工無收入,最近有好轉,已恢復預訂服務。我不心急追生意,慢慢來啦。」

黎紀君賣蛋糕難賺大錢

黎紀君的蛋糕生意有賺無蝕,她說:「就算疫情取消派對,大家都會在家食蛋糕,多了客戶要求送貨,婚禮蛋糕延期都沒取消訂單。整蛋糕是我興趣,好難賺大錢,每個月有進帳已經好滿足,我最大目標仍是在演藝圈闖一番事業。」c妹稱公關宣傳服務起初都受影響,不過香港人識變通,現在會向網絡找商機,她說:「我想是整個社會模式在改變。」

各有不同愛情觀

黎紀君與c妹同樣事業心重,將愛情排在次要位置,黎紀君說:「我從小就知道要靠自己,想趁後生闖下,其實身邊都有追求者,我會先慢慢觀察。」c妹入行近20年,對演戲仍有火,密謀開設自家平台節目,以及做製作人,她說:「我有男友,但沒有時間拍拖,我們不會拖手行沙灘,茩咫@起生活時的相處。」

妹頭自認是典型雙魚座,個性天馬行空、懶洋洋,她說:「衝一排就要停一停,雖然按摩師催我開分店,但我覺得好ョA考慮買樓收租。」她透露圈外男友已求婚,打算今年內低調簽字結婚。

場地提供:Sugar Please Bakery House

服裝:Bisou Bisou Store(黎紀君)、Sparkonlineshop(李綺雯)

化妝:Jennifer_t_workshop(李綺雯)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投資6位數開按摩店 蘇麗珊拖新歡公告戀情
【明報專訊】蘇麗珊近日榮升老闆娘,投資6位數的水療按摩店昨日開張,她趁機公布新戀情,與男友Kenny十指緊扣現身任影唔嬲,更自爆男友亦是股東... 詳情
胡杏兒棄靚樣演活村姑獲激讚
【明報專訊】胡杏兒參與內地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2》接受演技考驗,演出獲好評,近日她再向高難度挑戰,演出影后趙薇獲獎的作品《親愛的》。杏兒演村... 詳情
蕭亞軒抽泣拍「求救」片嚇壞粉絲
【明報專訊】台灣女歌手蕭亞軒(Elva)跟24歲內地男模黃皓譜姊弟戀,早前黃皓送上1047朵玫瑰賀女友41歲生日,花束代表茖滮H拍拖1047... 詳情
秋季日劇 玉木宏《極道主夫》搞笑騷肌贏口碑 妻夫木聰收視領先 唐澤壽明包尾
【明報專訊】踏入10月,秋季日劇開鑼,改編自經典美劇《24》的朝日電視台同名劇集上周五打頭陣,雖有唐澤壽明扮演超級特工,首集收視僅7.7%;... 詳情
菅野美穗產後復工拍新劇 7恕H接力湊女
【明報專訊】7恕H主演的《半澤直樹2》上月播畢,2018年12月為他誕下么女的愛妻菅野美穗,隨即宣布產後復工,接拍NTV電視台冬季日劇《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