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要求國會准對台售3款軍備 華使館反對

[2020.10.13] 發表
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網上圖片)
魚叉增程型距外攻陸導彈(SLAM-ER)。(波音公司官網)
外部傳感器吊艙將裝置在F-16戰機上,並可即時將戰機的影像和數據傳回地面接收站台。(中央社)

【明報專訊】英媒周一(12日)引述消息指,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3款先進軍備,並於近日向國會遞交一份交易通知,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反對,促美方停止與台灣的軍事聯繫;台灣駐美代表處暫未回應。

英媒上月曾報道,特朗普政府計劃向台灣同時出售7種武器。消息人士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多位領袖接獲通知,當中3款獲得國務院批准。

據報,白宮此次出售軍備分別是空運高機動火箭系統(HIMARS)、SLAM-ER空對地導彈及為F16戰機而設的傳感莢艙。另外,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對台還有其他可能出售的武器系統,包括大型精密無人機、岸置魚叉反艦導彈及水雷。

一位國務院發言人說:「對於政策問題,美國不會在正式通知國會前,確認或評論計劃中的國防銷售或轉讓。」

中國駐美大使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陸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堅決維護主權及安全,促請美方停止對台售武,並終止與台灣的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雙方關係及破壞兩岸和平穩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