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花旗季績勝預期 美股三大指數5日首跌
蘋果首發5G iPhone 股價挫2.7%

[2020.10.14] 發表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周二展示使用5G網絡的iPhone 1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出現5天來首次下跌。投資者正審視美國政府新冠肺炎財政刺激方案和治療方案最新進展,及上季首批公司盈利報告。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57.71點,或0.6%,收於28,679.81點。標普500指數跌0.6%,收市報3,511.9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0.1%,以11,863.90點收盤。

美東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美國規管單位因安全顧慮,宣布暫停禮來藥廠(Eli Lilly)最後一期新冠肺炎疫苗臨?試驗,3大指數均跌至當日低點。之前,強生(Johnson & Johnson)也因「不良事件」,暫停其新冠肺炎疫苗臨?試驗。禮來股價跌2.9%,強生跌2.3%。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白宮提出的新冠肺炎紓困方案在醫療保健上遠遠不足。與此同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周二表示,參議院下周將會對一個較小規模的刺激方案進行表決。

特朗普政府上周末曾呼籲,既然較大金額的紓困方案兩黨無法達成妥協,國會應通過一個較小規模,1.8萬億元的紓困方案。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周二均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3季盈利報告。道指成分股強生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並提高了全年利潤指引。資產管理巨擘黑石集團(BlackRock)第3季盈利超過預期後,股價升3.9%。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第3季虧損較預期為大,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75%。股價下跌2.7%。一般預計公司第3季盈利會出現大幅下降,但交易員仍抱持最佳期望。

蘋果公司周二公布了其首款5G iPhone。在公布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修伯蒂(Katy Huberty)曾將之稱為「數年來最重大的iPhone事件」。蘋果股價周二下跌2.7%,周一曾上揚6.4%。

迪士尼(Disney)股價周二上揚3.2%。該公司周二宣布一項公司重大重組計劃,以串流服務為公司主業務。迪士尼表示,它正在將媒體事業集中成為一個單一的機構,負責內容分發,廣告銷售和Disney+。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