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瑪莎拉蒂首款雙動能房跑面世

[2020.10.14] 發表

治濤

瑪莎拉蒂繼為MC20超級跑車研發一款新引擎後,最近又宣布推出旗下首款雙動能Ghibli Hybrid房跑車,為該車廠邁向電氣化年代踏出第一步。

Ghibli是於2013年面世,產量至今已經超過10萬輛,瑪莎拉蒂在這款受歡迎的房跑車上加入雙動能技術是最適合不過。儘管引進了這項節能技術,Ghibli Hybrid仍能保留?瑪莎拉蒂傳統的引擎咆哮聲。

Ghibli Hybrid擁有獨特的外觀,設計師利用藍色來凸顯車上的雙動能環保科技,例如車身旁的氣槽位、制動卡箝和C柱上的三叉戟徽章均採用藍色來裝飾。與此同時,車廂也同樣使用藍色裝飾來互相呼應。

新款Ghibli Hybrid也加入了新的時尚設計元素,其中包括車頭鬼面罩,其格柵模仿音叉的外形,同時又會令人聯想到瑪莎拉蒂的三叉戟圖案。車尾的照明組合也經過全面修改,模仿回力標的外形,這個款式是取材自3200GT跑車。

Ghibli Hybrid是驅動系統包括一台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一個48伏特發電機和一個額外的電動機械增壓器(e-Booster),電池則是安裝在車尾,以確保車身重量分布平均。雖然Ghibli Hybrid增置了一套微雙動能系統,但車身重量比柴油版Ghibli還輕80公斤。

Ghibli Hybrid的最大馬力輸出為330匹,扭力峰值達450牛頓米,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7秒,最高時速可達255km/h。

Ghibli Hybrid是瑪莎拉蒂電氣化計劃的第一步,該車廠計劃於2021年推出旗下首款純電發動的Gran Turismo與GranCabrio。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