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中國乘機前2天內需通過 病毒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
憑檢測陰性證明登機 兩者缺一不可

[2020.11.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31)日提醒市民,由11月7日起實施的赴華新規定。

大使館發布消息,指出搭乘航班赴華人員須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檢測雙陰性證明乘機的通知。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稱,為減少疫情跨境傳播,自2020年11月7日起,自加拿大搭乘航班赴華的中、外籍乘客,須憑登機前2天內在加拿大採樣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血清特異性IgM抗體(簡稱“血清抗體”)檢測陰性證明登機,兩者缺一不可。現就具體要求通知如下:

一、檢測時間

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均應於乘客登機前2天內在加拿大完成,以採樣時間為準。如12月1日接受檢測取樣,則航班時間應不晚於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時間為12月3日,則取樣時間應在12月1日(含)之後。

二、檢測機構

旅客可以在加拿大衛生部門認可的任何檢測點、醫院、藥房等機構檢測。由於各地情況不同,兩項檢測在同一機構辦理或分別在不同機構辦理都可以。具體情況請向當地衛生部門了解查詢。請務必提前向檢測機構確認能滿足檢測時限要求。目前駐加拿大使領館已確認的部分檢測機構名單附後。

三、檢測要求

(一)直飛赴華旅客。從加拿大搭乘直飛航班赴華的人員,包括來加中轉乘客,應在登機前2天內在加拿大衛生部門認可的檢測機構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體各一次採樣、檢測,並憑檢測機構出具的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登機。中、外籍乘客無需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帶“HDC”標識的健康狀況聲明書綠色二維碼。

請注意:如證明是電子版,請打印攜帶。航空公司將嚴格查驗並留存證明。由於加拿大各機場無法提供檢測,請加拿大以外乘客盡可能不到加拿大轉機赴華。加拿大仍在實施入境限制措施,存在因轉機產生的滯留、遣返等風險。

使館強烈建議乘直飛航班

(二)前往第三國中轉赴華旅客。考慮到很多中轉機場不具備檢測條件,為避免滯留中轉地,減少旅途感染風險,強烈建議自加拿大赴華人員乘坐直飛航班。如確需經第三國中轉乘機赴華,請務必了解入境規定以及防疫和檢測要求,提前做好充分準備,防止滯留。乘機人員須在加拿大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並憑上述檢測證明登機。抵達中轉國後,應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並向駐中轉國(赴華直飛航班起飛國)使領館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帶“HDC”標識的健康狀況聲明書綠色二維碼。

第一次檢測在加拿大進行,須於登機前2天內完成採樣、檢測,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

第二次檢測在中轉國(赴華直飛航班起飛國)進行,並於中轉地登機前2天內完成採樣、檢測,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如何在當地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帶“HDC”標識的健康狀況聲明書綠色二維碼,請直接登錄中國駐中轉地使領館官網查詢。

四、特別提醒

(一)請務必確認檢測機構資質。如偽造檢測證明,危害他人或公共衛生健康安全,須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二)請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如確需跨境旅行,請在完成檢測採樣後,應盡量居家隔離,不要隨意外出,不參與各類聚集性活動;如確需外出,務必加強防疫措施。如登機前出現疑似癥狀,請取消行程,及時檢測就醫。

如有查詢,可聯絡:

駐加拿大使館(領區為渥太華地區、新斯科舍省、愛德華王子島省、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努納武特地區):諮詢郵箱:healthcheckottawa@gmail.com;諮詢電話:1-613-5621616。

駐多倫多總領館(領區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諮詢郵箱covidcheckfortravel@gmail.com;駐多倫多總領館諮詢電話:1-249-8749071。

駐溫哥華總領館(領區為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育空地區):諮詢郵箱:wenhsjc2020@gmail.com;駐溫哥華總領館諮詢電話:1-236-9846031。

更多要聞二
本地華人旅遊業疫下重創 籲政府予政策及經濟援助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地華人旅遊業遭重創﹐在艱難中前行。有旅遊業內人士表示,未來將推出旅遊促銷產品﹐促進旅遊業復蘇。 安省華人旅遊同業協... 詳情
約克區警方獲省府撥10萬元 打擊涉及賣淫販賣人口罪行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獲得省府撥款10萬元,打擊區內涉及賣淫的販賣人口罪行。 安省政府建立「民事救濟金」,投資250萬元,幫助打擊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