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罪行教師終身釘牌
種族歧視言行視專業失當可紀律處分

[2020.11.06] 發表
安省政府於昨天發表財政預算案中﹐包括加強對教師和早期教育工作者的紀律懲戒及對於安省教師學會進行全面改革的內容。(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於昨天發表財政預算案中﹐包括加強對教師和早期教育工作者的紀律懲戒及對於安省教師學會進行全面改革的內容。凡是因性虐待或兒童色情的罪名受到紀律懲戒的教師和早期教育工作者,將被終生剝奪任教的資格。

據悉,省府在財政預算案中添加教育工作者專業行為失當的內容清單,種族歧視的行為或言論﹐都被視為專業行為失當,將因此受到紀律懲戒。此外,針對現行的制度允許教師在被吊銷教師執照的5年後申請復職這一漏洞,省府也將堵塞。省府還計劃將新推出的禁令具變得有追溯性。

省府的財政預算案中還包括了對安省教師學會進行多項改革的內容,其中包括對該學會的管理委員會進行全面的改革。

安省教師學會的管理委員會現有37名成員,其中有23名是教師,他們的任期是3年。省府想要解散上述管理委員會,並將成員人數縮減至18人,包括一半成員是教育工作者,一半成員是公眾代表。所有成員均由一個獨立的委員會來委任,並將力求成員組成的多元化。

鑑於管理委員會中的教師成員目前是由教師們推選的,省府欲通過委任來取代選舉,並減少教師成員在管理委員會中所佔的比例。

此外,省府還將通過立法來強制安省教師學會,將紀律懲戒的決定公諸於眾。安省教師學會現時將一些記錄從其網站上刪除。

省府計劃在明年分階段落實對於安省教師學會的多項改革。

更多要聞一
衛生局「後知後覺」悄改指引 證病毒可經氣溶膠空中傳播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近期悄悄修改了指引,首次提到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氣溶膠(Aerosols)或微小的空氣傳播顆粒(Micr... 詳情
大樓限容50人 生意難做財務受壓
【明報專訊】電影院線公司Cineplex稱﹐他們不打算重開橙色地區的戲院。這些地方包括多倫多、渥太華、約克區和皮爾區。 省府近日發布了...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末氣溫將回升到近20度﹐氣象專家表示﹐在下周三前大家可以享受一段溫暖陽光的好天氣。修車師傅則提醒﹐不要等下雪時才換雪胎﹐受疫... 詳情
古怪女稱懂功夫說歧視語 襲擊啟康藥房亞裔女僱員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間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的亞裔女僱員最近被一名古怪的女子襲擊﹐部分過程更被人拍攝下來。 ... 詳情
漏交77元被取消汽車保單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華裔女子漏交77元汽車保險費﹐被原保險公司取消保單,她轉投其他保險公司時,保費卻由原來的每年1,627元上漲至4,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