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確診再破千萬聖節冷清 省民踴躍打流感針疫苗不足
莊德利和衛生官員合作 研究重開堂食免爆疫

[2020.11.01] 發表
多倫多昨晚的萬聖節因為衛生官員的勸喻而較往年遜色。(加新社)
疫情愈趨嚴峻下多市市中心昨日仍有數百人參加反口罩示威。(加新社)
安省確診案例近日愈走愈高,曲線未有絲毫被壓平[象。

【明報專訊】昨(31)日安省在一周內新增個案再次過千,確診案例有1015例。這是10月25日創下歷來最高單日1042例紀錄後,7日內單日案例第2次衝過1千大關。多倫多昨晚的萬聖節因為衛生官員的勸喻而較往年遜色。

與此同時,安省政府在與新冠病毒的鬥爭中面臨流感疫苗供應鏈問題,以及即將屆滿28天期限的事實。

安省藥劑師協會(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行政總裁貝茨(Justin Bates)表示,供應鏈存在問題,而藥房很難跟上對疫苗的需求。愈來愈多的人開始意識到注射流感疫苗的重要性,以避免醫院和整個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

貝茨說,現在的挑戰是,藥房看到的需求是去年同期的5倍,基本上已經用完了政府提供的供應。他說,「藥房現在處境艱難。他們不得不取消預約,重新安排日程,利用等候名單。公眾也變得有點懊惱,因為他們被迫在一個醫療保健能力下降的系統中來回奔波」。

貝茨稱,嚴格來說,藥房確實面臨流感疫苗短缺。他解釋說,安省政府今年訂購了510萬劑疫苗。而據他所知,藥房到目前為止已收到120萬劑疫苗,「但我們基本上都用盡這些疫苗,所以我認為這是有關需求問題,並確保我們將供應導向人們將要接種疫苗的地方」。

另外,下周六(7日),三大疫區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將屆滿省府下令的28天修訂後重啟經濟第二階段期限,意味茯朁盛N要決定,是否讓這些疫區內的餐館酒吧重開堂食,以及讓健身室和戲院等重新開放,然而近日新增個案卻未有因為疫區更嚴格的封閉措施,呈現下降趨勢。

就全省昨日新增的1015個案,以及多倫多市新增325宗個案,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在省府宣布重返修訂的第二階段之前,根據市府的數據模型推測,他們看到了急劇增加的病例趨勢,「從而便有新增的公共衛生措施以限制傳播,但我們仍然看到愈來愈多新增病例的情況下,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擔憂。」

所以他建議人們持續遵循同樣的建議,在擁擠的場景中勤洗手,保持距離,戴口罩。

莊德利最後說:「但與此同時,我們也在努力向前看,考慮到病毒仍然存在的事實,我們一直在尋找安全重啟經濟的方法。」目前,他正在與衛生官員合作,為了解如果該省允許在28天期限滿後重新讓堂食重開、關閉健身室和戲院開業下能確保安全。

安省昨日公布確診1012例,多倫多325例、皮爾區282例、約克區88例、荷頓區31例、杜蘭區23例、渥太華94例。省內有320人需要住院,其中有73人住入深切治療病房,有54人需要用呼吸機。

更多要聞一
省長擬取消餐飲業堂食限制 病學家憂導致疫情爆發災難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都表示,希望在28天修訂後的第二階段措施結束後,取... 詳情
超市雜貨店防疫清潔測試 付帳密碼鍵盤藍子把手細菌多
【明報專訊】鑑於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加拿大最大的雜貨連鎖店已增加了清潔和消毒措施。但是,效果如何? 有本地電視台最近去了多倫多的24家... 詳情
往中國乘機前2天內需通過 病毒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31)日提醒市民,由11月7日起實施的赴華新規定。 大使館發布消息,指出搭乘航班赴華人員須憑新冠病毒... 詳情
本地華人旅遊業疫下重創 籲政府予政策及經濟援助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地華人旅遊業遭重創﹐在艱難中前行。有旅遊業內人士表示,未來將推出旅遊促銷產品﹐促進旅遊業復蘇。 安省華人旅遊同業協... 詳情
約克區警方獲省府撥10萬元 打擊涉及賣淫販賣人口罪行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獲得省府撥款10萬元,打擊區內涉及賣淫的販賣人口罪行。 安省政府建立「民事救濟金」,投資250萬元,幫助打擊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