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第三季營收降18%至31億
Uber Eats遞送業務倍增創新高

[2020.11.06] 發表
圖為有乘客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一個Uber接載處等候。

虧損大過預期 股價盤後跌逾4%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周四表示,最近一季食物遞送服務需求量增加,但其全球召車服務需求量復蘇中,以美國最慢。美國是優步召車服務最大的市場。

優步周四公布了第3季的財報,營收不如華爾街預期,虧損也較預期為大。優步行政主管表示,歐洲地區召車服務第3季復蘇雖較任何其他地區為快,但由於若干國家再度實施封城措施,故需求量有可能下降。優步周四股價漲2.37%,收於41.96元,盤後一度跌逾4%。

優步第3季稅前息前折舊攤消前利潤(EBITDA)虧損達6.25億元,分析師預期的虧損為5.97億元。未調整的每股虧損為62仙,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為65仙。儘管新冠肺炎疫潮何時終止尚不明朗,優步再次確認在2021年底前可以達到季度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目標。優步表示,即使召車總預訂數低於疫潮前水平10%至20%,由於成本削減及食物遞送部門Eats利潤率改善,它仍可達到預定的季度盈利目標。

優步旗下Uber Eats遞送服務營收增長125%,達14.5億元,創史上最高,但遞送服務仍處於虧損狀態,即使過去數季虧損金額已有縮小。優步持續斥資搶占食物遞送市場份額。該公司希望能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對較小食物遞送對手Postmates的收購,價格為26.5億元。

優步第3季營收為31.3億元,比上年同期跌18%。佔優步營收三分之二的召車服務在4月疫潮高峰下降80%後,目前仍在持續復蘇中。整體而言,優步在在7至9月一季中,淨虧損為11億元,包括與股票補償有關的開支。

過去數月來,優步也在逐漸減少非核心業務。一家德國公司9月份收購了優步歐洲的貨運業務。在公布第3季財報兩天前,優步在加州獲得了一項重大的勝利。58%的加州選民支持以應用程式為主的食物遞送服務,且不認為召車服務司機應被視為優步的員工,而是獨立承包商,因此優步不需支付成本高昂的福利如失業金和健康保險等。優步和其較小的對手Lyft,DoorDash,Instacart和Postmates在共同在投票活動上花費了2億元。它們希望加州的投票結果能成為全國的模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