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中華商場傳申開大麻店 商戶華裔社區齊聲強烈反對
呼籲月中截止前透過AGCO網站反映

[2020.12.07] 發表
擬開設的大麻店位於錦繡中華商場內。(明報記者攝)
市民可以登入此網站表達自己意見。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人擬在士嘉堡錦繡中華商場內開設大麻店,現正進行民意徵集﹐華裔社區表達強烈反對。現時安省酒類遊戲管理局(AGCO)正在就這項「大麻零售店批准申請」展開民意徵集﹐市民可以透過AGCO網站表達自己意見﹐意見徵集截止日為12月15日。

最近在華裔微信社交平台有人散發消息﹐呼籲居住在士嘉堡地區的市民透過AGCO網站投反對票﹐共同維護社區的安全。

一名積極參加的網友說﹕「我們需要再次凝聚民眾力量反對大麻店﹐請大家主動上網投反對票﹐多一個人反對就多一份力量﹐這件事影響深遠﹐不僅關乎社區安全﹐更關係到我們子孫後代的健康成長。」

錦繡中華商場內的商家也紛紛表達反對。與擬開大麻店相鄰不遠的一間理髮店老闆說﹕「這間店之前是經營美容用品﹐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營業。我堅決反對開大麻店﹐錦繡中華的顧客都是華裔﹐我們華裔最反對抽大麻吸毒﹐如果有了這間大麻店﹐肯定影響我的生意。」

另一間經營海鮮批發的店家說﹕「大麻店怎麼能開在商場內呢﹖到時候召來大批吸毒者﹐我們還怎麼經營。還有﹐那些癮君子如果在商場內吸毒﹐不僅破壞商場環境衛生﹐更帶來安全隱患。這個問題商戶們應該聯合起來反映給商場管理單位﹐阻止它開設。 」

今年10月上旬﹐擬開設在士嘉堡芬治路夾米蘭路一處華裔商家聚集工業村內的大麻店,遭到當地華裔社區激烈反對﹐當時華裔社會組織網上徵集簽名﹐遞交給當地議員。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封城4周已過半 市長稱病例高企續限制
【明報專訊】昨天是多倫多市封城後的第二個星期。按照封城4周的計劃﹐時間已經過去一半。但城市新增病例每天仍呈高位。對此﹐市長莊德利說﹐多倫多需... 詳情
經紀丈夫樓花抬價轉手牟利 大陸退休中醫申「禁售令」被拒
【明報專訊】一位華裔地產經紀利用買家對自己的信任,將丈夫購入的一個樓花單位售予買家,而她丈夫在購買這樓花時,又可能動用買家預付的定金,然後買... 詳情
中國嚴控資金外流無力付款 買家被迫售樓始揭發疑受騙
2018年9月,Cindy告訴Jane,中國政府開始嚴控資金外流,她在國內的錢沒法轉移到加拿大來。Jane表示她也無力承擔每月的按揭還款,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