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山宮繞境路見活春宮
最後一程放鞭炮 疑肇民宅起火

[2020.12.07] 發表
「艋舺青山王遶境」今晨7時路過台北環河南路二段一處紅壇時,疑引發火警。
遶境隊伍昨日途經萬華一家酒店時,竟有一對男女在窗戶邊表演活春宮。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艋舺青山王遶境」昨天邁入最後一日,晚間隊伍行經艋舺大道時,一家位於萬華火車站附近的飯店大樓,竟有一對男女在飯店房間靠近窗戶表演活春宮,遶境隊伍發現後紛紛停下觀看,不少人拿起手機拍照、攝影,並張貼到網路及臉書社群上。

數百民眾發現有男女在飯店表演活春宮後紛紛大叫,遶境隊伍也因此行進緩慢,轄區萬華警分局表示,這對男女已經觸犯妨害風化罪,將調查男女身分並依法偵辦,同時拍片的民眾張貼在網路及社群,也有妨害風化的散播猥褻罪嫌,警方發現也將依法偵辦。

「艋舺青山王遶境」隊伍至今晨7時尚未全數入廟,主轎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一處紅壇時,還引發火警,61名消防人員到場撲救,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艋舺青山王遶境原定12月4至5日夜訪、昨天正日遶境,遶境隊伍尾端至今天上午7時才剛行經環河南路沿線,距終點青山宮仍有最後一哩路,卻在經過一處紅壇時,一陣鞭炮聲過後,壇後一棟7層樓建築物頂樓突然冒出黑煙。今年值東爐主林麗華見狀立刻到青山王主轎前,邊哭邊求青山王保佑、原諒,並要求眾人「鞭炮別再放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何姓男子早年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見同房獄友雙目失明,竟不顧對方拒絕,強行撫摸其下體及臀部猥褻,獄友不甘受辱向管理員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