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德機場試驗無人駕駛泊車技術

[2020.12.09] 發表

治濤

在交通繁忙的停車場找泊車位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尤其是要趕時間上飛機就更加令人心煩意亂。平治與Bosch和歐洲最大規模停車場營運商Apcoa合作,在德國Stuttgart的機場停車場試驗一項AVP(Automatic Valet Parking)無人駕駛自動泊車技術,令到駕駛者可消除找車位泊車的煩惱。

平治最新面世的S-Class是目前全球首款配備AVP技術的房車,車主在購買新車是若增添INTELLIGENT PARK PILOT功能的話,便可在停車場入口下車,然後利用手機來指示S-Class自動駛入停車場泊車,節省找車位的時間。

S-Class上的INTELLIGENT PARK PILOT功能可與Bosch的配件和由Apcoa開發的APCOA FLOW數碼平台交流互動,提供一個全程無票、無現金交收的泊車服務。

這項一按泊車的嶄新服務是在Stuttgart機場P6停車場進行試驗,Apcoa在P6停車場的入口設有上落客專區,駕駛者落車後便可按手機指示,他的S-Class座駕便會自動駛入地庫泊車。車上安裝的Bosch新研發攝影機具有搜尋空位、監察車道和偵測行人與障礙物的功能。在此之前,上述功能都是依賴準確度較低的雷射雷達(Lidar)來進行。

這項試驗的目的是要確保汽車、AVP技術與停車場營運商之間能有暢順的配合,令顧客能享用最理想的泊車服務。

Bosch計劃於未來日子在更多停車場安裝AVP技術,如果無人駕駛泊車技術得以普及的話,停車場現有泊車位的使用率便可增加20%。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Mazda汽車質素最可靠
車迷 我們買車時,能夠看到的主要是汽車的外形是否漂亮吸引,車廂是否寬敞,材料是否高質,裝嵌手工是否精細,設備是否足夠及先進等;我們也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