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聯邦省府1.57億補助 2連鎖護理院派7400萬股息

[2020.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家最大的長期護理院,在拿到聯邦和省府疫情1.57億元政府補助的同時,用數千萬元向股東派息。

安省的Extendicare Inc.,以及Sienna Senior Living Inc.,今年共派發了7400萬元的股息。而與此同時,這兩家連鎖長期護理院中,有480多位院友和員工死於新冠肺炎。

Extendicare Inc.和Sienna Senior Living Inc.都聲稱,他們收到的納稅人的錢,都直接用於提高員工水平,並保護其院友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但這兩家機構都有院友的家人聲稱,護理院的醫療質量在惡化。

安喬斯(Miriam Dos Anjos)聲稱,她75歲的家婆路易莎(Luiza)是位於Georgetown的長期護理院Extendicare Halton Hills的院友,因為腳趾感染惡化,蔓延到腳後跟並出現壞疽。就在昨天(8日),老人被迫做了截肢手術,左腿膝蓋以下被截去。而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是因為院方看護不力。

安喬斯向安省衛生廳投訴,1個多月後,衛生廳發布了該護理院4次違規行為的通知,其中包括,未能完成對院友的每周皮膚和傷口評估。目前尚不清楚,該違規行為是否與路易莎的護理有關。在投訴的同時,安喬斯在路易莎的房間內安裝了兩台實時監控的攝像頭,結果拍攝到一名護理人員關閉路易莎的緊急呼叫按鈕並說,「別再召喚我!」

該公司表示,針對疫情投入了4250萬元,以保護其院友並增加人員編制,其中2270萬元來自安省政府。

它還從聯邦政府獲得了8220萬元,這筆錢被用來增加ParaMed部門的人員,該部門為仍在家中生活的耆老提供護理。按該公司的說法,這總共1.049億元沒有一個仙用於向股東派息。而今年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支付的股息為3050萬元。

Extendicare公司總部位於萬錦市,在安省、緬省、沙省和亞省擁有69所安老院和長期護理院。其中位於安省的設施中,有153位院友和員工死於新冠肺炎。

同樣總部也是位於萬錦市的Sienna Senior Living Inc.,收到的政府資金總額也有5370萬元。公司的傳播經理納迪亞(Nadia Daniell-Colarossi)稱,這筆錢中有2600萬元,是省府提供來用於支付前線員工的臨時疫情加班費。另外的2770萬元省府補助,用於僱傭額外的前線人員,購買個人防護裝備(PPE)、消毒和清潔用品,感染預防和控制專家以及培訓。

到目前為止,Sienna聲稱已針對疫情投入7370萬元,超出政府補助達2050萬元, 新增的員工也多達1800人。

而Sienna今年也向股東支付了4360萬元的派息,公司堅稱這筆錢絕無來自政府的撥款。

安省衛生廳的數據顯示,在Sienna擁有或運營的醫療機構中,有329位院友和員工死於新冠肺炎,另有數百人被感染。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持續﹐安省交通廳決定暫時豁免省民更新駕駛執照時所要求的條件﹐以便所有G牌及M牌駕照持有人都可在網上辦理更新手續﹐有關措施... 詳情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紙條邊境局錯送 騎警拒絕交回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第9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指出,邊境局人員... 詳情
憂拘孟晚舟事件紀錄呈堂或公開 CBSA機場主管聽上司言不作筆記
【明報專訊】在邊境服務局(CBSA)曾任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的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作證指出,她的上司叫她不要就拘捕孟晚舟... 詳情
皮爾區逾80豪華四驅車被偷 再拘2人
【明報專訊】皮爾區自10月起﹐有逾80部豪華四驅車被偷﹐警方最近拘捕了2名涉案男子﹐並起出部分失車。由於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竊案與魁省滿地... 詳情
溜冰場巨型聖誕樹
圖為人們周三在匹茲堡市中心一座室外溜冰場上繞著巨大的聖誕樹溜冰。 (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