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刀手闖和合石墓碑廠 斬斃負責人 前董事:業界時有黑幫糾紛 或涉江湖恩怨

[2020.12.23] 發表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4名黑衣刀手從一輛黑色私家車下車,衝入石廠行兇。(網片截圖)
警方封鎖案發的三省行石廠,並出動警犬調查。(林智傑攝)
三省行石廠一辦公室內,牆壁及地上有血[。(林智傑攝)
警方唧起死者的七人車,調查車底有否被人安裝追蹤器。(林智傑攝)
死者彭毓宏被送往北區醫院搶救不治,屍體被運往停屍間。(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4名刀手昨日闖入粉嶺和合石一間製作墓碑的石廠,以牛肉刀狂斬廠內負責人,逞兇30秒後乘接應私家車逃去,事主送院搶救後不治。涉事石廠前董事稱,和合石殯儀業時有黑幫糾紛,相信兇案與江湖恩怨有關。警方將案列作謀殺,正循黑幫及生意糾紛等多個方向調查。

昨日上午11時47分,一輛私家車駛至粉嶺銘賢路和合石村一間專門製作墓碑的石廠外,4名刀手下車衝入追斬廠內一名男子,逞兇後登回私家車往華明h方向逃去。

捱斬男子浴血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現場消息稱,刀手乘坐一輛車主被通緝的黑色七人車,持斧及刀等犯案,死者頭、腰及大腿中多刀,兇徒行兇動機未明。

死者曾任和合石村代表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關駿軒稱,是次襲擊屬早有預謀,警方正循多個方向調查,包括死者個人背景,是否涉黑社會、生意糾紛、土地糾紛或感情糾紛等。警方在場檢獲口罩及手套,惟暫未找到兇器及無人被捕,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57歲死者彭毓宏,外號「彭B」,為涉事三省行石廠負責人,主要負責製作石碑等工作,他於2015至2019年間,當選和合石村居民代表,於2019年爭取連任失敗,案發時正在石廠工作。

死者胞兄偕妻目睹行兇

正職從事殯儀業的大埔區議員陳振哲為該石廠的前董事,退股後仍與石廠合作,他形容和合石殯儀業常涉黑幫之爭,「佢(死者)都唔係可以簡單過日子鴾H」,相信事件與江湖恩怨有關。

陳振哲昨接獲彭遇害的消息,下午趕抵石廠協助死者胞兄。死者胞兄案發時剛與妻探訪死者,目睹行兇過程,事後在場協助警方調查。

下車施襲至逃走 過程30秒

網上流傳一段閉路電視片段,片中一輛黑色七人車駛至石廠外,4名穿黑色衫褲、戴鴨舌帽及口罩的持刀斧男子下車衝入石廠,其間一人絆倒,另一人將疑似刀套丟下,石廠內有人慌忙逃跑,其間另一黑衣男從遠處跑到石廠外一輛銀色七人車旁蹲下,此時4名刀手離開石廠登回七人車逃去,其間有人拾起地上刀套,而蹲在銀色車旁的男子則跑走。由刀手下車至返回七人車歷時約30秒,警方則稱施襲過程約10秒。

公開資料顯示,上述銀色七人車屬死者所有。警方昨午唧起該車檢查車底有否被人安裝追蹤器,再將車拖走檢驗。

資料顯示,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6期A座上月啟用,獲編配龕位的市民可安放先人骨灰和安裝紀念牌匾。三省行石廠為92間政府認可服務承辦商之一。

更多港聞
屯元通市區 11號幹線料2036前啟用
【明報專訊】為了應付新界西北發展產生的交通需求,政府計劃推展由屯門藍地途經掃管笏、大欖涌、北大嶼山至青衣組成的11號幹線,以及青衣至大嶼山連...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赤P角隧道將於周日(27日)上午8時通車,運輸署昨日表示,屆時新界西北如屯門和元朗往來北大嶼山及機場一帶,除經屯門公路或大欖... 詳情
【明報專訊】38歲菲傭3年前獲巴基斯坦裔僱主僱用,至去年1月確診第三期子宮頸癌,僱主隨即表明因其病情而解僱她。菲傭繼早前循勞資審裁處向僱主追...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有關港人身分認同的調查,結果顯示,按認同感、重要性或認同指數排名,「香港人」身分均繼續排第一位,但認同指... 詳情
最後一任外籍警務處長顏理國逝世
【明報專訊】回歸前最後一名外籍警務處長顏理國(Raymon Harry Anning,圖)周日(20日)在英國逝世,享年90歲。據了解,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