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今日出營昨失蹤 警尋25歲須檢疫女子

[2020.12.24] 發表
昨早一名須接受檢疫的25歲女子往北大嶼山醫院求診後擅自離開,不知所終,院方已報警。據黃大仙區議員莫灝哲的消息,該名女子住在彩虹h金華樓,他稱金華樓與鄰近的金漢樓和金碧樓相通,或增加當局尋找該名女子的難度。(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日前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男子李運強逃離醫院,昨早則有一名接受檢疫25歲女子往北大嶼山醫院求診後擅自離開,不知所終。院方已報警,至昨晚仍未尋回。女子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原定周二(22日)完成,因家人在檢疫中心確診,女子延長檢疫期至24日,病毒測試呈陰性。區議員消息指,女子住在彩虹h金華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25歲女子昨早報稱胸口不適,送院治療,醫生評估後認為可送返檢疫,女子無乘搭衛生署安排的交通工具擅自離開。

據悉,女子昨早約9時49分從東涌松仁路方向徒步離開醫院,警方早上11時接獲醫院報案。

劉家獻指出,不論是接受檢疫或確診須隔離,擅自離開都是不負責任,呼籲市民遵從醫護安排和自律。對於接連有病人逃走及今次事件,他稱醫管局會與部門主管溝通,檢討保安安排,重申醫院是治療的地方,很難安排保安24小時看守每名病人。

警指女子曾接電話 拒返回隔離

警方表示,昨早11時接獲院方報案求助,經初步調查案件列「逃脫進入隔離區檢疫所」,警方正協助部門追尋一名25歲女子彭X雯。據了解,警方曾致電事主手提電話,她有接聽,但拒絕返回隔離,其後再無接聽電話,警方安排人員到其住所嘗試尋找。

黃大仙區議員莫灝哲表示,消息稱女子住彩虹h金華樓,昨早已聯絡房署和警方,並要求房屋署派員徹底清潔樓宇。他說,金華樓與金碧樓、金漢樓互通,認為會增加追查難度,呼籲女子盡快聯絡醫管局。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黎智英千萬元保釋 禁離家受訪發文 國安法下首例 律政司擬終院提上訴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欺詐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遭裁判官拒絕保釋,原須還押至明年4月再提訊。... 詳情
【明報專訊】自《港區國安法》於今年6月30日生效以來,共4人涉違反國安法被起訴,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欺詐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警署經常成為示威者針對目標。57歲會計師聲稱不忿警方打學生、7.21元朗襲擊事件等,於去年8月15日在元朗警署鐵閘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21日大批市民聚集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外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其後發生警民衝突。20歲大學生被控兩項拒捕罪,案件昨... 詳情
何君堯牽頭辦國安教育中心 推23條立法「司法改革」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牽頭成立「國家安全教育中心」,目標包括推動司法改革、聘請專家編撰國家安全教育教材,亦會前往學校舉辦講座,以及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