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簽署新冠紓困法案
標普500回吐升幅近平收

[2020.12.2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寄給國民的支票從600元增至2,000元。

能源金融股引領道指收高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年終獲利了結及特朗普總統與國會作對導致政策不明的影響下,標普500指數周三先漲之後跌,最後幾乎平盤收市。標普500指數周三小漲了0.1%,或僅2.75點,以3,690.01點作收,盤中曾一度上漲達0.7%。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14.32點,或0.38%,收於30,129.83點,盤中一度上漲27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或36.8點,收報12,771.11點。重量級科技股如亞馬遜、蘋果和臉書全都報跌。對經濟復蘇最敏感的周期性股對大市發揮支撐作用。能源和金融類股表現最佳,分別上揚2.2% 和1.6%。

特朗普總統周二晚抨擊新通過的新冠肺炎紓困方案,並要求國會議員修改法案內容,特別是將直接寄給國民的支票金額從600元增加至2,000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同意增加國民支票金額的要求,並稱眾議院周四會為此單獨通過一項法案。特朗普同時也否決了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授權最高不超過7,400億元的國防支出並勾勒出國防政策。

由於對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憂慮消退,旅遊相關股周三反彈。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各自上揚2.7%,嘉年華郵輪(Carnival)和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分別上揚5.7%和6.2%。衛生專家表示,目前已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對變種病毒亦有效。

在周三之前,標普500指數已連跌3天。不過最近該指數也屢創歷史新高。某些投資者在經歷意外豐收的一年後,開始獲利了結。標普500指數今年已上漲了14%,今年還剩下5個交易日。

在經濟數據方面,12月19日結束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達803,000人,較道瓊斯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888,000人要佳。然而,11月核心耐用品和個人收入均遜於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各大投行在過去數周都發布了2021的投資展望,其中的一個共通點是最為看好中國明年經濟前景,不少分析預期中國明年國民生產總值(GDP)增長可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周三宣布與韓國 LG Electronics達成協議,創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