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疫境求存改模式 偏重國內行程提供資訊
業界料各地逾1.2萬間陷困境

[2020.12.28] 發表
多倫多旅行代理商Lavaee在每年這個時候,通常忙於為顧客準備前往諸如約旦、法國等地的旅遊行程,但由於疫情,她今年為顧客提供更多在加國境內旅遊的產品,如駕露營車橫跨加拿大。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迫使加拿大旅行社為了生存而改變經營模式,將側重點轉移至加國境內的旅遊以及扮演信息提供者的角色,為顧客提供有關航空公司政策和旅遊指引等方面的資訊。

旅行社Trip Central過去專長於避寒聖地的休閒旅遊,在加國各地設有20多個辦事處,該公司的總裁Richard Vanderlubbe說,他預期在今年冬季的預訂將減少約90%,反映了加國各地超過1.2萬間旅行社所面臨的挑戰程度。他說:「通常而言,我們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真的非常忙碌,但現在,我們只保留最低人數的員工。」

多倫多的旅行代理商Leila Lavaee在每年的這個時候通常忙於為顧客準備前往諸如約旦、法國和科隆群島等地的旅遊行程,但由於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限制措施以及國際旅行受到疫情的限制,她在今年為顧客提供更多在加國境內旅遊的產品,諸如駕駛露營車橫跨加拿大;溫泉度假以及在麗都運河乘船等。

此外,鑑於不同的國家實施的入境要求各有不同,加上航空公司新推出的政策導致國際航班的程序更加複雜,Leila Lavaee和其他不少旅行代理商均看到了他們在指導顧客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

Leila Lavaee透過發布每周通訊的方式與她的顧客分享有關航空公司政策和旅行指引等方面的信息,她在疫情期間分享的一些資訊,就加拿大人在海外獲取醫療服務以及尋求簽証延期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Vanderlubbe指出,因不同的旅遊目的地實施的規管條例迅速變化,以及有關旅遊保險和取消政策的更多議題需要在顧客啟程前處理妥當,旅行社用於預訂假期的時間更長。

加拿大旅行社協會的主席帕拉迪斯(Wendy Paradis)指出,諸如安提瓜和巴布達等一些國家,需要旅客在入境時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的證明,至於格林納達(Grenada)等一些國家,則要求旅客在抵達後自行隔離一段時間,因此,人們聘請旅行代理商的好處之一就是即時跟蹤這些規管條例。她說:「在疫情期間,全球旅遊警告和政策不斷變化,旅行代理商獲取了最新的信息,他們能節省你花費幾個小時開展調研的時間。」

更多要聞二
戴口罩削弱辨認力 熟人認不出變陌生
【明報專訊】疫情迫使世界進入一個口罩時代。人們在生活中可以感覺到﹐一旦和你對話的人戴了口罩﹐你可能連那人原來是自己熟悉的也認不出來。約克大學... 詳情
養寵物解困憂 疫情帶挈生意興隆
【明報專訊】疫情造成的隔離和孤獨﹐增加了人們養寵物的熱情。今年以來﹐購買寵物的生意比去年增加了3億元﹐增幅約為5%。寵物培訓課程也是一位難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