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元旦嬰搶閘出生 母盼B女見健康正常世界

[2021.01.02] 發表
穆氏夫婦的次女Mia昨凌晨零時1分於仁安醫院誕生,夫妻戴上口罩亦難掩喜悅心情。(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踏入2021年,一男一女嬰兒分別於伊利沙伯醫院及仁安醫院搶閘出生。穆太昨凌晨零時1分於仁安醫院誕下第二胎Mia,搶閘成為今年首名出生的女嬰,穆太笑言女兒是新年禮物,夫婦寄望女兒健康快樂成長,以及疫情盡快結束,「希望佢見到一個健康正常鴷@界」。

從事銀行業的穆太前日下午由丈夫陪同下入院待產。她稱,女兒預產期是1月2日,未料到女兒於元旦順產出生,女兒重3.49公斤,「呢個時候出世好特別好幸運」,是新年禮物。

穆太去年5月得知懷孕,直至預產期疫情陰霾仍未散去,「鶖犮H為疫情好快過去,無諗過疫情會有新一波又一波」,她早前到醫院做懷孕檢查前會留意醫院有否爆疫,外出後回家亦會即時洗澡。

大女兒4年前出生,兩夫婦一直計劃生第二胎,兩姊妹可相伴成長。穆太為女兒取名Mia,任職國際學校教師的穆先生則仍在構思二女的中文名,夫婦期望Mia能健康快樂,疫情盡快結束,「香港同全世界可以恢復正常,希望佢見到一個健康正常鴷@界」。過往兩年社會動盪,穆先生稱在港生活有點壓力,但相信香港未來會變好。

另外,一名男嬰於昨日零時零分在伊利沙伯醫院順產出生,體重3.38公斤。

更多港聞
司徒華逝世10周年 支聯會辦專題展
【明報專訊】今日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支聯會將設網上專題展,製作10本司徒華文章的有聲書,讓學生在停課期間,父母亦可陪伴子女讀... 詳情
移民公司料一成BNO港人動身  「移民熱潮已開始」  趕3月底前免稅首置  料移英高峰首季現
【明報專訊】BNO簽證今年1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但過去半年已有大批港人以「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方式...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透過BNO簽證計劃移民英國手續簡單,門檻亦較傳統投資移民低,但胡康邦表示英國稅重,提醒港人需多加留意。他說,過去很多人對移英...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英國正式接受合資格港人申請BNO簽證不足一個月,英國內政部早前評估計劃推出首5年,最多或會有超過100萬港人移居英國。本報翻... 詳情
六口家「技術移民」澳洲:學習環境勝英國
【明報專訊】BNO簽證移民計劃公布以來,不少合資格港人已付諸行動,尚未決定或不考慮離開的,茶餘飯後亦少不免觸及「移民」話題。有人力資源公司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