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復課後無徵狀檢測 對象包括師生員工家長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學校復課後,安省將對所有學生和教師進行無徵狀檢測。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1日)表示,學校重新開學時,無徵狀檢測對象將包括學校所有工作人員、學生,甚至家長,這是政府在未來兩周將重點完善的安全返校計劃的一部分。

萊斯表示,每周將進行多達25000次檢測。對學生的檢測將是PCR唾液檢測,即是口腔拭子而不是常規的鼻拭子檢測,免讓兒童覺得不舒服。

安省政府希望,在學校主動進行檢測有助於識別出社區傳播,以便公共衛生部門能夠採取正確的步驟,準確地應對病毒。

此外,廳長萊斯再次提醒家長,從昨日起,家庭可以開始申請「支持學學生項目」(Supporting Learners Program,圖)給家長一次性的200元款項,家中有9班至12班的孩子的家長都可申請,申請截止日期是2021年2月8日。

符合資格及有意申請資助的家長可點擊https://www.ontario.ca/page/get-support-learners了解更多。

更多要聞一
稅局昨發疫情補助金稅單T4a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周一已向曾領取疫情補助金的國民寄出T4a稅單,提醒有關人士該筆... 詳情
國外返加接受隔離檢疫將立法禁領取復蘇福利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將提出立法動議,追溯至2021年1月3日起,所有返回加拿大時必須接受強制... 詳情
罔顧他人安危導致愈來愈糟
【明報專訊】一邊是醫護人員奮力搶救生命﹐一邊是有人公然違反防疫規定傳播疫情﹐在防疫一線奮戰的醫療人員講述不遵守防疫規定給他們帶來的巨大挑戰。... 詳情
卑詩最高法院今明聆訊孟晚舟保釋條件冀放寬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條件變更聆訊,將於今、明兩日在卑詩最高法院舉行,屆時將決定是否放寬孟目前的監視條件。 ... 詳情
杜魯多料今小規模重組內閣 傳艾誠致入閣 貝恩斯離任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消息,聯邦總理杜魯多料於周二小規模重組內閣,主要原因是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態無意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