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郵遞延誤申請程序 千計移民申請人被迫離加

[2021.01.21] 發表
澳洲公民斯科特。(CBC)

【明報專訊】澳洲公民斯科特(Katherine Scott)因新冠疫情的郵遞問題,導致其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程序被延誤,現不得不離開加拿大。有移民律師指出,斯科特的遭遇並不獨特,有數以千計的移民申請人在申請期間也會被迫離開加拿大。

斯科特在過往兩年來已在多倫多紮根,她計劃在求學的同時,繼續在市中心一間咖啡店任職經理。然而,因為她的工作許可在她能夠申請永久居民身分前到期,她現在不得不離開加拿大,前往英國與父母同住,並等待來自澳洲的文件。

斯科特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在等待來自澳洲的文件,她原本認為收到文件僅需幾天時間,但疫情導致了整個程序出現延誤。她現已錯失了獲取過渡工作許可的機會,該許可允許她在申請被審批期間,繼續留在加拿大工作。

聯邦移民部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當疫情爆發時,該部門已鼓勵居住在加拿大的臨時居民續簽他們的許可,該部門還延長了臨時居民續簽許可的時間。

然而,根據聯邦移民部在屬下網站提供的信息,斯科特的工作許可僅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才可續期。

多倫多的移民律師Mario Bellissimo指出,斯科特的遭遇並不獨特,有數以千計的人不得不在等待續簽期間離開加拿大。

他說:「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我們不得不為客戶採用很多創新的解決方法,來試圖保留他們在加拿大的身分或者恢復他們的身分。」

他還指出,因疫情的爆發而導致移民人數的減少,可能將花費一兩年的時間才能重返軌道。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自從國會因疫情而被迫改為視頻會議方式以來,許多為此提供翻譯服務的口譯員,每日要忍受筆記本電腦中傳出的模糊且斷斷續續的聲音,導致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