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列29項離家理由

[2021.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依據《緊急管理和公民保護法》(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Civil Protection Act)頒布居家令,規定所有人在任何時間都應留在住所內,除了有以下一個或多個原因必須離開住所:

*工作、上學和託兒

1. 工作或義務工作的性質需要個人離開住所,其中包括僱主決定有關人士工作的性質需到工作地點。

2. 上學或前往專上學院進修。

3. 參加、獲得或提供託兒服務。

4. 獲得或提供訓練或教育服務。

*獲取物品或服務

5. 獲取食物、飲料和個人護理用品。

6. 獲得個人健康安全所需的物品或服務,包括醫療服務和藥物。

7. 獲得物品、服務或從事活動,涉及家庭、企業、運輸工具等的安全操作、保養和衛生。

8. 從獲准提供路邊提貨的商業或地點購買或提貨。

9. 往獲准開放預約的商戶或地點出席預約。

10. 從金融機構取得服務或支票兌現服務。

11. 獲得政府服務、社會服務及支援、心理健康支援服務或癮癖支援服務。

*協助他人

12. 向需要協助的個人提供送貨或提供護理等其他支援,或收到類似支援,包括到群體護理設施內向個人提供護理服務,又或陪同個人離開住所從事獲准範圍的行動。

13. 帶孩子前往其父母或監護人住所。

14. 帶領一個家庭的個別成員前往該家庭成員獲准前往的地方。

*健康、安全和法律目的

15. 為回應或避免個人健康、安全出現即時風險而從事必要行動,包括保護個人免遭家暴;離開或協助他人離開不安全的居住環境;及尋求緊急援助。

16. 運動,包括利用輔助活動設備到戶外散步或走動;或使用允許開放的戶外娛樂設施。

17. 應法律或司法行政相關要求前往某處。

18. 行使1982年《憲法》第35條所承認和確認的原住民或條約權利。

*多處住所和搬遷

19. 前往個人的另一個住所,前提是當事人打算在該住所內逗留少於24小時,出行目的在本命令允許範圍﹔或當事人打算在該住所居住至少14天。

20. 需要別人照顧的個人,來往父母、監護人或照顧者居所。

21. 安排購買或出售住宅,又開始或結束住宅租約。

22. 搬遷。

*旅遊

23. 前往機場、巴士站或火車站,目的地在省外。

*聚會

24. 參加獲准舉行的婚禮、喪禮或宗教儀式等聚會,或為此聚會進行必要的安排。

25. 若個人獨居,可跟單一個住戶的成員聚會。

*動物

26. 獲取動物健康、安全所需的物品或服務,包括獸醫服務。

27. 獲得動物糧食或用品。

28. 為回應或避免動物健康、安全有即時風險而必要進行的事情,包括保護動物免受虐待。

29. 散步或以其他方式鍛練動物。

更多要聞一
「居家令」規例待澄清 多市官員稱暫不執法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頒布的「居家令」將在今(14日)凌晨正式生效,但多倫多緊急應變中心主管兼消防總長佩格(Matthew Pegg)昨天指出... 詳情
省府答問解「居家令」困惑
【明報專訊】為了消除省民對緊急情況下「居家令」的困惑,安省政府發布以下問答: 問:什麼被認為是必需品或必需旅行? 答:安省政府無... 詳情
【明報專訊】當有工作場所爆發疫情或違反防疫規定時,安省的34個公共衛生單位有權將其強行關閉。但疫情開始迄今,只有不到一半的單位曾使用過這項權... 詳情
全加22宗英國1宗南非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官譚詠詩表示,截至昨天(13日),加拿大已報告22例B.1.1.17英國變種病毒和一例501Y.V2南非變種病毒。而... 詳情
疫苗開打29日 僅1.021%人口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於上月陸續展開疫苗注射﹐截至周二(12日)﹐已距離在加拿大打出第一針有29日﹐全國注射了387,899支疫苗﹐數量相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