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答問解「居家令」困惑

[2021.01.14] 發表
「居家令」生效下市民仍可以外出運動,譬如遛狗。(加新社)

【明報專訊】為了消除省民對緊急情況下「居家令」的困惑,安省政府發布以下問答:

問:什麼被認為是必需品或必需旅行?

答:安省政府無法確定每個居民必需的物品和旅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情況和地區考慮。但是,我們提供了人們外出前應考慮的廣泛類別:購買食物,尋求醫療服務,藥物,運動或在家中無法完成的工作。

問:什麼是必需服務?

答:新的居家令沒有定義哪些工作是必需的,而是現在要求所有可在家工作的人都必須這樣做。

問:安省為什麼沒有定義誰可以或應該在家工作?

答:安省政府無法審查數千萬份工作說明,以確定誰可以在家工作。因此,我們依靠僱主的最佳判斷力和常識來確定誰可以這樣做。如果員工認為自己應該在家工作,可以聯繫勞工廳提出健康與安全投訴。

問:為什麼人們仍然可以5人一組聚集在戶外?

答:戶外聚會的上限是5人,是因為認識到有些人獨自生活,可能需他人的陪伴或身心健康支持。在外面聚會的任何人都應遵守社交距離措施,而我們現在強烈建議戴口罩。

問:人們可以外出做運動嗎?我可以去本區的操場或籃球場嗎?

答:可以,運動被認為是必需外出的原因之一。我們建議居民諮詢當區政府或公共衛生單位,以了解他們所在社區開放了哪些娛樂設施。

問:獨居的人還能與其他家庭交往嗎?

答:他們可以加入另一個家庭。這是為了支持他們的心理健康和福祉,並確保需要幫助的人能繼續獲得必需護理。

問:人們可以外出多長時間或每天可以外出的次數有限制嗎?

答:沒有,但我們要求安省居民因必須原因外出時,先做出最好的判斷。 居民應該限制往訪的商店數量,並儘可能減少出門在外的時間。

問:人們可以前往並逗留在他們的度假屋或次要住所嗎?

答:目前,我們要求人們留在家裡,僅出於必需原因才外出,其中可能包括次要住所的緊急維修。但為了配合全省範圍內的居家令,我們目前建議不要進行省內旅行。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當有工作場所爆發疫情或違反防疫規定時,安省的34個公共衛生單位有權將其強行關閉。但疫情開始迄今,只有不到一半的單位曾使用過這項權... 詳情
全加22宗英國1宗南非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官譚詠詩表示,截至昨天(13日),加拿大已報告22例B.1.1.17英國變種病毒和一例501Y.V2南非變種病毒。而... 詳情
疫苗開打29日 僅1.021%人口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於上月陸續展開疫苗注射﹐截至周二(12日)﹐已距離在加拿大打出第一針有29日﹐全國注射了387,899支疫苗﹐數量相等... 詳情
【明報專訊】省長福特昨(14日)表示,安省迄今已接種了超過15萬劑疫苗,其中有8000人已經注射過2劑。安省現在有能力每天提供接種2萬劑疫苗... 詳情
撤監控保安公司月失17萬元
【明報專訊】孟晚舟申請放寬保釋條件的聆訊昨日結束,法官埃爾克宣布,將在1月29日作出裁決。 孟晚舟的律師昨日盤問獅門保安公司時,指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