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貨車司機深圳擅訪民居 入境免檢停兩月

[2021.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深圳市衛健委昨日通報,一名姓鄧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違反跨境司機軌[管理規定,擅自接觸18名社區居民,該男子須立刻返港,並停止入境豁免隔離資格60天。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稱,按內地規定,跨境司機需按指定路線前往目的地,不可中途落車或偏離路線,甚至只能到指定廁所如廁,違規或會被取消豁免最少14天,即如同「失業」14天。

偏離路線逾1小時 接觸18居民

深圳衛健委表示,龍華區觀瀾街道牛湖社區的工作人員於上周日(24日)中午收到異常作業預警信息,得悉姓鄧跨境貨車司機在已申報作業點外停留超過1小時。龍華區跨境專班到現場調查,發現鄧擅自前往一個住宅單位,並接觸18名居民,當局立即要求該司機回港,並停止其入境豁免隔離資格60天。

貨運業:人有三急 駛離5分鐘已違規

蔣志偉稱,跨境司機在內地需按指定路線前往目的地,不可中途落車或偏離路線,司機若人有三急,將車輛駛離原來路線停留逾5分鐘,已有可能被指違規;到達申報的目的地後,亦只能去指定廁所。他說曾有司機因車上電子收費系統失靈,沒有收費紀錄而被指偏離路線,被「罰停賽」。

另外,國家衛健委公布上周五(29日)新增5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16宗屬境外輸入,其中9宗在上海,而按上海衛健委公布的資料,其中一宗來自香港,患者27日從香港出發,同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境後被送往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至上周五確診。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沙嶺剷林霸萬呎官地 被指建龕場 涉事者否認:菩薩報夢立像驅瘟疫 地署叫停
【明報專訊】北區沙嶺一幅面積約1.72萬平方呎(約相等於3.8個標準籃球場)的政府土地兼綠化地帶被剷平,大量樹木被砍,附近村民稱該處擬建私人... 詳情
【明報專訊】沙嶺政府土地被非法佔用,事件由行山客於本月19日在社交媒體揭發,網上有多張現場拍攝的相片,顯示入口豎立了一塊木板,上面貼了數十張... 詳情
聶德權:公僕國籍不應與BNO問題混為一談
【明報專訊】約540萬名合資格香港居民,今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中央政府及港府前日宣布作出反制,不承認BNO...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前日配合外交部就BNO問題,宣布執行反制措施,今日起BNO護照不獲承認為旅遊證件及身分證明,不能用於香港出入境;搭到港航班的... 詳情
朗豪坊Cinema City現金券到期變廢惹舉報 海關正了解 商場:可指定日期內食肆使用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去年向租戶之一Cinema City朗豪坊購入一批每張面值100元的現金券,代替減免部分租金,商場其後將現金券售賣或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