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航空界促禁BNO登機來港 入境處未答離境安排

[2021.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前日配合外交部就BNO問題,宣布執行反制措施,今日起BNO護照不獲承認為旅遊證件及身分證明,不能用於香港出入境;搭到港航班的香港乘客,航空公司需要求登機前須出示香港身分證或特區護照。入境處回覆查詢稱,已通知香港國際機場航空委員會上述措施。至於離港航班,政府有否要求航空公司不承認以BNO作證明,入境處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提醒載沒持有效證件者來港屬違規

有航空公司收到入境處信件提醒新規定,稱若有乘客持BNO登機來港,須核對該人的特區護照、香港身分證、回港證;如無相關證件,在容許乘客登機前,應向本港入境處核實該人身分。信中表示,若航空公司接載無有效旅遊證件的乘客進入香港屬違規。國泰航空昨發出新旅遊提示,重申特區政府的宣布,包括BNO不能用於在港出入境等,當中無列明辦理離港登機是否接受BNO。本報向國泰、英國航空查詢有關安排,至截稿前未獲回覆。入境處回覆稱,已將相關措施通知香港國際機場航空委員會,當乘客登機返港時,航空公司需要求相關香港居民出示特區護照或永久居民身分證作證明。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稱,航空公司接受預訂機票時主要視乎目的地國家對旅遊證件的承認程度,在香港機場的航空公司櫃位辦理登機時,職員只是核對護照是否獲目的地國家接受,故若其他國家承認BNO,相信航空公司會接受。他說未收到航空公司向員工發出新指引。

英國移民顧問「Goodbye HK, Hello UK」香港代表Billy Wong稱,英國半年前公布計劃時,中方說會反制,港人考慮移民時已想到日後或不能返港,但「要走的始終會走」。

更多港聞
朗豪坊Cinema City現金券到期變廢惹舉報 海關正了解 商場:可指定日期內食肆使用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去年向租戶之一Cinema City朗豪坊購入一批每張面值100元的現金券,代替減免部分租金,商場其後將現金券售賣或贈... 詳情
病人投訴港怡誤收逾60項收費 醫院認出錯 取消萬元費用
【明報專訊】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不時被詬病,曾入住港怡醫院逾1個半月的讀者向本報投訴,指該院懷疑誤收逾60項收費,涉款約1.4萬元,院方最終取... 詳情
小一統一派位 疫下家長月花1.5萬聘一對一教學
【明報專訊】教育局預料2021/22學年約有26,642人參加小一統一派位,較上學年減少約2500人。有校長表示,在移民潮下雖然整體報讀小一... 詳情
中風留醫11日 「沒敵人的社署副署長」 林嘉泰不治 社福界同哀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本月20日早上在灣仔社署辦公室內暈倒,留醫東區醫院11日,延至昨早不治,終年59歲。特首林鄭月娥與... 詳情
准單車徑試行3日 電動滑板車要買三保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立法規管電動單車、電動滑板車及「風火輪」等「電動可移動工具」。運輸署前日起一連3日在將軍澳單車徑推行試驗計劃,容許已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