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單車徑試行3日 電動滑板車要買三保

[2021.01.31] 發表
政府昨日繼續在將軍澳海濱公園單車徑試行電動可移動工具實地試驗,已登記的市民試驗時須穿上運輸署提供的頭盔及反光衣。(樊銳昌攝)
踏「風火輪」的陳先生說,若日後立法規管「電動可移動工具」需購買第三者保險才可玩,只有「無奈接受」。 (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立法規管電動單車、電動滑板車及「風火輪」等「電動可移動工具」。運輸署前日起一連3日在將軍澳單車徑推行試驗計劃,容許已登記的市民「咱艙P」駕駛該類電動移動工具,為將來規管累積經驗。香港便攜式電動車總會希望政府盡快落實規管,但亦有駕駛者認為規管成效不大。

只限將軍澳 供有車牌者登記

運輸署一連3日在唐俊街及將軍澳海濱公園旁一段單車徑推行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計劃,持有駕駛執照的市民須先在網上登記及購買第三者保險,經抽籤後會獲派指定時段,到場登記資料後,會獲發許可證、頭盔及反光衣。香港便攜式電動車總會主席許堅信認為,最好未來這一年盡快落實規管電動可移動工具,批准於單車徑使用,之後再慢慢放寬至其他道路。

政府研規管 用家盼「不用匿埋玩」

在場踏「風火輪」的陳先生3日均有抽中時段參與試驗計劃,他說平時玩風火輪時會戴齊頭盔、手套、護腕等,以往有相約朋友一齊玩,但因疫情及警方打擊,已較少聯群結隊玩。他說以往在街上玩時曾被警員截停,幸沒被檢控,認為「電動單輪車又唔係殺人放火工具,唔明點解要嚴厲打擊」,又稱日後政府如立法規管需要用家購買第三者保險才可玩,「只有無奈接受」。參與計劃的馮先生騎電動單車兩年,他說以往只在屋苑平台「偷偷摸摸」玩,今次首次出街玩。他認為規管是好事,「不用匿埋玩」,但要看實際規管細節。

居民:公民質素較重要 咩僱P亦會亂撞

將軍澳居民Ivan抽籤落空,特意推茖銋q動滑板車前來看看能否即場登記,被拒而還。本身有駕車的他說,在將軍澳駕車經常遇上「抄牌」,以電動滑板車在區內代步「食洁B買炡怞n用」。他認為規管作用不大,「始終人嚚霂嬰n重要,咩僮茧P唔代表你唔會亂衝亂撞」,又認為亦有不少踏單車的人違反交通規例,如要規管,應與單車一起規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公務員試用期合約昨日正式終止,管方早前以有關她的調查仍在進行為由,要求她於昨日中午前另簽署新一份為期... 詳情
【明報專訊】毒品調查科警員余俊鑫先後侵犯6名女童,日前被判囚46個月,有人質疑護苗基金因「撐警」而一直未有發聲。護苗基金前日於網站發表聲明回... 詳情
廟街後巷燒電單車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特遣隊人員昨日凌晨2時許巡經油麻地廟街與北海街交界,發現一名形[可疑男子在後巷用打火機點燃一輛電單車的布R。警員取來滅火... 詳情
任職律師樓 兩擅押客物業共借2000萬 蘇錦樑弟欺詐洗黑錢罪成還押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蘇錦樑的胞弟蘇錦威,在律師樓任職時涉擅自以客人物業做按揭,借貸1000萬元。財務公司入稟追債後,他再涉冒簽... 詳情
酒店房開爐燒炭釀爆炸 病漢涉刑珜Q捕
【明報專訊】紅磡一間酒店昨日凌晨有房間發生爆炸,一扇窗被炸飛墜街,警員到場調查,揭發是一名中年漢之前在房間內點燃石油氣瓶及燒炭企圖自殺,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