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學生返校安全上課 關鍵為建立快速測試系統
首席醫療官指難在2月10日前完成工作

[2021.01.31] 發表
家長送子女上學。(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avid Williams)說,快速測試是重新開放安省南部其餘關閉學校的關鍵。

威廉斯說,快速測試將允許對該病毒進行更好的監視,並將幫助全省學生返回面對面課程。

然而,威廉斯前(29)日表示,在政府先前設定的目標日期2月10日之前,可能無法及時建立快速測試系統。

他說:「我們將盡力利用這些測試,以確保當學校重新開放時,它們是安全的。我們希望進行額外的篩選,以確保我們完全掌握情況。」

威廉斯說,安省正在與所有地區衛生局合作建立快速檢測系統,並補充說,他希望該系統對父母方便,而不同於去年秋天檢測中心排長隊的情況。在過去的幾周內,政府一直從病毒感染率仍然很低的北部和農村地區開始逐漸重開學校。

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該省希望兒童盡快重返課堂,但沒有承諾之前的2月10日目標重新開放日期。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前日說,政府應該早就開始在學校進行快速測試。

省長沒承諾

2月10日重開學校

他說:「截至周一,將有近40萬名學生返回面對面課程,但首席醫療官今天已證實,他們仍然沒有弄清楚如何對學生和教職員工實施快速測試。」

安省周五表示,鑑於目前發現了多例變種病毒病例,至少直到目前的緊急狀態在2月9日到期之前,不會考慮取消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我們必須謹慎考慮任何公共衛生和工作場所安全措施的解除,直到我們掌握有關當前病毒變種的更多信息,並且公共衛生指標的總體趨勢有所下降為止。」

更多要聞二
醫療官協會發公開信呼籲 安全重開校園列為首要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醫療官協會(The Council of Ontario Medical Officers of Health)前日(29日... 詳情
確診變種病毒 安省增至57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30)日公布確診2063例,7日平均1968例,確診率為3.3%,檢測數目有59594個。疫亡人數73人,當中有24人為... 詳情
專家指變種病毒敲響警鐘 加國需速建立疫苗生產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新冠病毒治療工作小組中的一位領先衛生專家表示,疫情應該被視為警鐘,表明加拿大必須建立自己的國內疫苗生產能力。 伯恩斯坦... 詳情
不怕警告病毒 有人計劃外遊 專家憂染變種病毒害己害人
【明報專訊】今日起加國4航空公司暫停「陽光地帶」航班!儘管有衛生和政府官員都發出了無數的旅行警告,但一些加拿大人仍在疫情期間選擇出國旅行,只... 詳情
加人乘直航機飛北京新規定 需經領館覆核登機前旅居史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布,加拿大人乘飛機飛北京有新規定。 大使館本周末公布「關於嚴控第三國人員直航入境北京的通知」全文如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