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變種病毒敲響警鐘 加國需速建立疫苗生產能力

[2021.01.31] 發表
加國Providence藥廠生產的PTX疫苗。

【明報專訊】聯邦新冠病毒治療工作小組中的一位領先衛生專家表示,疫情應該被視為警鐘,表明加拿大必須建立自己的國內疫苗生產能力。

伯恩斯坦博士(Dr. Alan Bernstein)說,鑑於正在出現新的病毒變種,加拿大人可能在未來幾年內需要多種疫苗。

也是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IFAR)負責人的伯恩斯坦前日(29日)說:「政府已暗示了他們可能會這樣做。但是我認為我們越早開始就越好。」

他說:「加拿大不僅需要在這種大流行期間提高國內疫苗生產能力,而且還需要為應對未來的大流行做好準備。鑑於這些病毒變種的崛起,我們未來可能還需要設計第二代和第三代疫苗,並在接下來的兩三年內繼續為人群注射疫苗。」

伯恩斯坦說,最近的運送延誤等障礙並非是疫苗運送中的異常現象,但這不應阻止政府向製藥公司施壓,以確保及時運送。

他表示,如果輝瑞和莫德納最終兌現他們在三月底之前提供600萬劑疫苗的聯合承諾,將對聯邦政府和各省施加巨大壓力,在接下來的八周內及時為多達300萬人注射疫苗。

伯恩斯坦說,加拿大人擔心疫苗延誤這一事實表明,人們對疫苗保持遲疑態度的現象可能不像衛生專家曾經擔心的那樣普遍。

伯恩斯坦還說,即使這違反直覺,加拿大人和其他發達國家的公民也必須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即他們的疫苗供應中有5-10%應該流向欠發達國家。

伯恩斯坦警告說,否則,全球貿易和旅行將會受到損害,而這也將損害富國。他說:「我們是一個貿易國家。如果我們由於擔心疫情而不能與其他國家進行商品貿易,加拿大人也將遭受痛苦,因為他們將失去工作。」

更多要聞二
不怕警告病毒 有人計劃外遊 專家憂染變種病毒害己害人
【明報專訊】今日起加國4航空公司暫停「陽光地帶」航班!儘管有衛生和政府官員都發出了無數的旅行警告,但一些加拿大人仍在疫情期間選擇出國旅行,只... 詳情
加人乘直航機飛北京新規定 需經領館覆核登機前旅居史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布,加拿大人乘飛機飛北京有新規定。 大使館本周末公布「關於嚴控第三國人員直航入境北京的通知」全文如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正重投醫生工作,穿上保護衣到麥基爾大學醫療中心(McGill U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